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青年大学习”演讲比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18 18: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17日下午,团上海市委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办“青年大学习”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决赛。1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讲述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传递最坚定的青春力量。

    演讲比赛活动通过东方网直播、微信直播、微博直播等平台进行了视频直播,共有18万人在线收看了活动。

    “青年大学习”之“大”,既体现在学习范围之广,也体现在学习程度之深。在活动现场,从85后到00后的青年们,都立足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自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副中队长管昌盛是一名85后,他讲述了一群“以秒计时”的追梦人故事。十几年如一日,他与消防兄弟们24小时守护安全,“当我们冲进火场后,每一秒都是生死时速。火舌舔过我们的身体、浓烟滚过我们的喉咙,但我们每一名机场消防人绝不轻言放弃,绝不轻易退缩!”

    上海淮剧团最年轻一代的演员,90后王俊杰讲述了背靠传统,面向未来的青春生命。他笃信“艺无止境,德在艺先”,“新时代的我们,此时不奋斗,更需待何时!”

    全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00后雷楚涵作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松江实验中学班长、大队长,在现场分享了他的演讲《收获,源于付出》。作为校头脑奥林匹克参赛队队长,他带领团队多次荣获区级、市级、国家级奖项,最大的学习感受,是要继承着前辈的教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花木派出所警长沈郑扬演讲的题目是“我是这座城市的守夜人”。 他说:“尽我所能,不为别的,只为圆一个让这座城市永远温暖人心,让红蓝警灯永远护卫平安的中国梦。”

    一段段小视频、一首首小诗……演讲现场,选手们用上了“十八般武艺”。

    据悉,“青年大学习”——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是团上海市委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有关要求,统一部署开展的活动。活动旨在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生动展示上海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属团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相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在主题征文活动中,共评选出36篇优秀征文作品。10月下旬,前30名优秀主题征文作者进入了演讲初赛环节。演讲初赛现场评出了15名入围决赛选手,随后又通过网络复活赛的形式产生了3名晋级决赛选手。最终18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决赛。这些青年里有守护城市平安的警察同志、有风里雨里为我们送餐的外卖小哥、有热心于促进中外交流的外企青年。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