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大学举办“校园青春版”黄梅戏名剧展演 

发布时间:2018-11-06 1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巧云 王磊

    中青在线讯(杜巧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近日,由安徽大学主办的“驸马配天仙——校园青春版黄梅戏名剧展演”活动在该校磬苑校区艺术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合肥各高校的师生和戏迷朋友们共同观看了演出。另外,有12.1万名观众通过戏缘APP观看了现场直播。

    本次展演剧目为全本黄梅戏《天仙配》与《女驸马》。作为黄梅戏最经典的剧目,两部作品情节传奇曲折、人物性格鲜明、唱腔淳朴流畅,深受观众喜爱。《天仙配》中仙女群舞婀娜多姿、衣袂飘飘,傅家父子插科打诨、逗笑全场,董永别妻情真意切、扣人心弦,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女驸马》中《洞房》一场节奏明快、高潮迭起,情节扣人心弦,演员配合默契,观众喝彩声不绝于耳。整个展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校园青春版黄梅戏让更多的年轻人在戏曲舞台上大放异彩,戏缘APP对展演的直播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精彩表演,强强联手有助于古老而年轻的戏曲艺术更好地实现创新性发展。

    本次展演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校园青春版”的演出,所有演员均为非戏曲表演专业的高校学生,来自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艺清戏曲协会、安徽大学黄梅之家协会、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手掌心曲艺社、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民族文化协会、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梨韵芳华戏曲社、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印象戏曲社、合肥学院大学生戏曲协会等合肥七所高校的学生戏曲社团。

    本次展演的总负责人、导演康正成是安徽大学2016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他说:“举办此次展演的初衷,是为了集中展示合肥高校戏曲社团联盟的戏曲表演水平,借此在高校校园中传播具有青春气息的戏曲艺术,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接触、接受、喜爱、学习戏曲,让戏曲文化在广大学生中绽放出青春的活力”。

    作为本次展演活动的艺术总监,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夔表示,安徽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以来,利用丰富多元的教学手段和内容,通过课程开设、戏曲排演、戏曲研究、社团建设等形式,注重教学与研究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形成了在教学中传承、在实践中传承、在创新中传承的全方位立体化传承体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戏曲艺术在安徽大学唱得响、传得开、火起来、传下去,为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出一份青春的力量。”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