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州白云机场迎节后返程高峰 今天进出港航班1346班

发布时间:2018-02-20 14: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罗志娟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2月20日电(罗志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是大年初五,春节假期第6天,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计划起降航班1346架次。随着假期进入尾声,从2月19日起,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重回20万人次以上,预计今明两天返程客流还将上扬。

    2月20日,白云机场天气多云、东南风,能见度大于6公里,气温21至27摄氏度。全天计划出港航班679班、进港航班667班,共计1346班,同比昨日增加64班;预计全天客流量在20万人次以上,单日旅客吞吐量有望再创新高。

    白云机场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提前开放所有人工值机柜台,提前打开全部安检通道等措施,确保旅客能安全高效的乘机出港。

    针对大量返穗客流,白云机场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广州市交通委、市公交集团加强联动,增派人手和运力保障“返程大军”。在停车场、AB到达区、出租车调度场等关键点加强现场监控,确保地面交通与抵达客流快速接驳、有序疏导。

    从2月20日至23日全天,广州市交通集团如约网约车参与机场地面交通统一调度,当出租车紧缺时作为运力补充,在A到达区A6至A7号门、B到达区B5至B6号门前设临时上客点,服务返程客流。夜间时段,市交通委还将根据航班动态、客流情况,及时补充投放出租车500-900辆。

    机场大巴方面,从2月19日起,空港快线一号线(往火车站)、二号线(往天河)、长途线等已经陆续加班30多个班次;预计明后几天,机场往各城市方向较大年初一客流增长约30%,单日客流将突破2万人次。长途热门线路如佛山、东莞、中山等方向,还将根据客流情况优化班次,让旅客“有车坐,及时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