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外交部谴责以色列高法允许驱逐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

发布时间:2018-11-23 1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22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高等法院裁决驱逐东耶路撒冷南部城镇锡勒万一个居民区700名巴勒斯坦人。

  声明说,以色列司法制度是“占领制度”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占领政权”在锡勒万实施“种族清洗”的“重要伙伴”。

  据以色列《国土报》22日报道,以高等法院21日驳回来自锡勒万104名巴勒斯坦人的请愿书,允许“祭司之冠”组织可以通过法律程序驱逐锡勒万一个居民区的700名巴勒斯坦人。“祭司之冠”是一个犹太复国主义运动组织。据《国土报》报道,该组织致力于将犹太人迁入东耶路撒冷。

  报道说,以高等法院在裁决中承认“祭司之冠”获得土地权的过程存在缺陷。对此,巴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以色列高等法院一方面承认“祭司之冠”获取土地权的程序存在法律缺陷,一方面又让巴勒斯坦居民成为被驱逐的目标,这一裁决自相矛盾,站不住脚。

  声明称,以色列方面常以1948年以前的土地所有权归犹太人所有、缺乏建筑许可、军事原因、公共利益等借口和理由,拆毁巴勒斯坦人房屋或驱逐巴勒斯坦人,这些借口和理由无法掩盖以色列反对“巴勒斯坦存在”的企图,为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实施犹太人定居点工程服务。

  巴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种族清洗”措施是美国对以色列绝对偏袒的结果,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对此沉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