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
2020
12/01
11:52

青平:深化开放与合作 开辟发展新通道

作者:贾鹏 来源: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实体展于11月27日—30日举办,云上东博会(线上展)于11月27日启动,全年在线、常态化运营。

    深化开放与合作,加强交流与互信,共襄和平与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对外方针。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开放中育新机,在合作中开新局,历经数十年的峥嵘岁月,国家发展逐步壮大。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既是我国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担当。

    东盟博览会旨在加强经济、科技、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共同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文化发展。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举办方式更加灵活,覆盖范围更加广泛,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为进一步深化开放与合作,打开了发展的新通道。

    灵活的举办方式。此次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将境内、境外与会人员进行分流,巧妙地为疫情防控构筑了无形的防线;另一方面,通过“云上”参展的方式,极大降低了与会的难度,提高了活动的灵活度,切实增强活动的参与感、获得感。

    广泛的覆盖范围。深化交流与合作,重在拓宽受众范围,形成强大的向心力。此次博览会通过线下实体展览与线上“云”展览相结合,让虚拟与现实交相辉映,极大丰富了感官体验,让国内外参与者在指尖就能感受到博览会的魅力,网络触及到哪里,博览会就能够跟进到哪里,让参与变得触手可及,切实提高了东盟博览会的号召力、影响力。

    丰富的活动内容。今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此次博览会将围绕“10周年”同步举办专题论坛;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继续设置东盟商品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从开展中泰、中缅、中菲建交纪念活动,落实中国和东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问题特别外长会议《联合声明》,发布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一本英文蓝皮书《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东盟企业机会》等多个领域和维度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着力实现全方位的开放与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对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而言,是重要的载体和支点,我们要准确把握博览会的建设方向,牢固树立开放与合作的发展理念,为构建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开辟新的发展通道。

【责任编辑:王俊秀】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