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扫二维码 填答问卷 发表意见

你赞成给大学生“增负”吗

发布时间:2018-11-15 05:46 来源:中青在线 

  漫画:尹志烨

  在日前举办的2018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不能搞“玩命”的中学,也不能办“快乐”的大学。他指出,“回归本科教育”已经成为国际高等教育的共识和趋势。前不久,教育部出台《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严抓本科教育。

  如今,一些学生经过高考进入大学后,突然得到放松,无所事事,缺乏目标,感到比较迷茫。他们沉迷网络游戏、晚睡晚起、逃课、抄袭毕业论文……大学“严进宽出”甚至“宽进宽出”的人才培养模式也给了大学生“混日子”的机会。对大学生进行合理“增负”,提升其学业难度,严把毕业关,能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也有利于大学生未来的发展。

  你是否觉得当前的大学生过于轻松?你支持给大学生“增负”吗?扫一扫二维码,说说你的看法吧。你也可以关注“青年调查”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qbsdzx),点击“有奖调查”栏目参与调查。填答案有惊喜哦!

  奖励说明:我们会在所有答题者中,抽出10名移动幸运读者,每人赠送30元手机充值卡。

  “你喜欢文创产品吗?”二维码扫码调查获奖名单

  180 ×××× 8373

  139 ×××× 3566

  139 ×××× 6117

  134 ×××× 8610

  135 ×××× 9672

  132 ×××× 7962

  139 ×××× 9602

  188 ×××× 1535

  138 ×××× 7743

  159 ×××× 5884

  以上人员将每人获得30元手机充值费。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