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启动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

安徽全省计划资助4000名优秀困难大学新生

发布时间:2018-08-03 0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谢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青基会共同发起的安徽希望工程2018“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在安徽全省展开。

    据悉,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至9月初结束,资助对象为今年被普通高校(二本以上、全日制本科)录取的农村或城镇困难家庭的优秀大学新生,对于孤儿、单亲家庭、家庭遭受意外的优秀学生适当放宽资助条件。活动计划在全省资助4000名安徽籍优秀困难大学新生。

    符合资助条件的优秀困难大学新生在接到普通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后,可向户口所在地团委提出资助申请,据实填写资助申请表格;各级团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还将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对困难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了解核实,确定资助名单后进行公示,确保整个资助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据悉,“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的助学金全部来源于社会捐赠,全程遵循捐款自愿的原则。可以是一对一结对资助,也可以是多对一资助,捐款金额不限。为了便于广大社会公众参与活动,安徽省青基会开通了网上银联支付、手机扫码支付、POS刷卡等电子捐款平台。所有捐款均开具安徽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收据。

    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自2006年开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累计筹集爱心善款2.6亿元,资助7.75万名优秀困难大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该项目被评为全国“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在行动”优秀项目,“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已经成为安徽省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项目之一。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