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赓续文化根脉 传承创新发展

首创置业进军文创产业 推出非遗创新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21 22: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正式启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6月20日,由首创置业主办的“守大美非遗・创时代生活”——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发布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非遗领域业务领导孙淮滨,非遗与设计专家、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苑利,国家文物局专家、中国非遗保护协会职教专委会顾问、北京市发改委原主任助理姚飞等业内专家学者到场并致辞。

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发表演讲

    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启动的同时,还发布了“非遗倡议书”。旨在汇聚各届资源,构筑非遗可持续发展新生态,推动非遗的发展。

    李松平说,首创集团希望打造一个全国性、复合型的非遗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为政府、设计企业、非遗传承人、消费者等各方,搭建一个资源整合、需求对接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全面支持非遗的体验、传承和生产性保护。

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现场,首创置业文创与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燕山正式发布了首个非遗主题园区——位于北京东城区三露厂的“詠園”。以实际行动开启首创置业文化板块。

    国家级非遗大师、象牙雕刻传承人李春珂表示,首创为非遗保护做实实在在的事,体现了企业应有的担当。

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负责人李跃代表首创置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京设计学会、中国非遗保护协会职教专委会、丰职集团非遗与设计学院、三露厂及燕京八绝八位传承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共同推动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