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4米长卷近5000人同框 西电科大毕业季同拍超大“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8-06-21 2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汪璐

闫安桐 孙兴涛 张鑫鑫/摄

    中青在线讯(汪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4米长卷、两台360°旋转相机、近5000人同框……6月20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超长“全家福”,为他们定格在西电的四年青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上午8时,毕业生迎着朝阳步入操场,在学工处工作人员和学院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登上周长超过200米的环装巨型脚手架。据了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的本科毕业生有5600余人,除了因在外地实习等原因无法赶回学校的,在校的全体毕业生都参加了此次拍摄。

闫安桐 孙兴涛 张鑫鑫/摄

    “我们用了两天时间搭建了长达200米的架子,一共100组,每组架子一共8层高3米6,可以站50人左右。”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这张“全家福”洗出来后长达4米左右,电子版图片可供毕业生下载。

    这是该校首次开展毕业生“全家福”拍照活动,在西部高校也是首次。“我们策划这个活动就是希望为毕业生们营造一种‘仪式感’,激发他们爱校荣校的情怀,也为学校留下珍贵的历史档案。”

    5000人的齐聚让每个人都沉浸在兴奋和激动中,操场上洋溢着欢快的氛围。“学校很用心,这样的留念很珍贵。”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刘钊说,“第一次拍如此大规模的合照,还是挺感动的”。

    据了解,拍摄“全家福”是学校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为表达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学校还安排了一素列的丰富活动,作为赠予每位毕业生的母校礼物。如设计出的各学院毕业生笑脸墙、“我是发言人”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毕业生之星评选、“毕业生最喜爱老师”评选、“相约校长”毕业生座谈会、“游校园、盖纪念章”活动等。另外,还特地为每位本科毕业生准备了“母校的礼物”2件套:校训石状纪念书签和毕业纪念册。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