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13: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6月5日下午,“海论十年、精彩无限”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厦门举行。1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讲述者,用自己与海峡论坛的故事,表达对于海峡论坛十年的感知、感悟。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在2018年初便启动了海峡论坛故事征集活动,十佳故事中大陆故事一篇,其他九篇故事均来自台湾。内容涉及多个领域,既有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感人历程,又有投身公益民生的切身感受, 既有寻根问祖的情感故事,又有致力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反映了海峡论坛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10位讲述者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与海峡论坛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主题,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海峡论坛还是我的‘红娘’呢!”经营茶产业的曾冠颖是在大陆发展的第三代台商,在“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现场,曾冠颖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他因海峡论坛结缘的故事。 2012年,曾冠颖受邀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期间邂逅了在厦门工作的云霄姑娘张文娟。两人因对电子商务和运用“互联网+”创业的共同兴趣擦出火花,最终在2015年11月喜结连理,从“两岸一家亲”变成“两岸一家人”。如今,曾冠颖家的“台四代”已经诞生了,他和妻子则发挥各自专长,在茶叶生产制作和营销这一共同事业中相携相助,以台湾的“东方美人茶”为基础,新创立电商特供品牌“雅席敬品”,并已在两岸打开销路。

  台湾青年郑博宇2015年因缘参加了第七届海峡论坛,正是这次经历,让他决定来大陆寻找自己的机会。如今,郑博宇已是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打造来大陆发展的平台。 “两岸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唯有两岸青年的融合发展,达到心灵的契合,才会让未来一切的结合水到渠成。”郑博宇说。

  主办方表示,海峡论坛作为海峡两岸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宽、参与人数最广的盛会,10年来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故事,虽历经时光变迁,却始终温暖着两岸同胞的心。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正是以这10年作为时间基轴,以两岸交往的真实好故事,展现了海峡论坛10年的累累硕果,对进一步提升海峡论坛的品牌影响力,凝聚两岸同胞融合发展的共识,将产生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观看了本次故事汇展演并为获奖者颁奖。龙明彪表示,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帮助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台湾同胞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