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9 19: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电影节嘉宾合影 摄影/周义

  中青在线巴黎5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 当地时间5月28日,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高蒙玛里扬影院正式开幕,近500名中法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电影是替代我们目光的另一种关注,帮助我们通向梦想中的世界。”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正值中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进、人文交流持续深化”的关键历史时期,这为双方在电影行业继续深化合作,互相引进、合拍、发行电影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两国电影人的密切合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机遇和空间。翟隽表示,在此背景下举办的法国中国电影节,可以为传播中国电影文化、推动中法电影合作、促进两国电影的共同繁荣与发展提供更优平台,发挥更大助力。”

  开幕式上,法国中国电影节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与法国中国电影节法方主席、百代集团总裁杰罗姆·赛图共同上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感谢中法电影行业为推动两国在电影市场交流合作方面作出贡献,以及一直陪伴和支持法国中国电影节成长的业内人士及相关机构,本次开幕式设置了一个特别的颁奖环节。法国中国电影节法方主席杰罗姆·赛图及法国国家电影中心荣获特殊贡献奖,由翟隽大使为赛图与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代表、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朵夫·达尔迪约(Christophe Tardieu)授予证书。世界知名导演、法国电影资料馆馆长科斯塔·加夫拉斯(Costa Gavras)和法国著名女演员维吉妮·勒杜扬(Virginie Ledoyen),则分别被授予“法国中国电影节大使”和“法国中国电影节法方特邀嘉宾”荣誉称号。此外,授予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无问西东》导演李芳芳“法国中国电影节中方特邀嘉宾”荣誉称号,中国著名演员刘烨被评为“中法电影推广大使”。

  刘烨在随后的获奖感言中表示,他自己跟法国有不解之缘。他一直非常喜欢法国的氛围和法国电影,参与中法合拍片拍摄的经历,更是增加了他对推动中法电影交流与合作的热情。刘烨还表示,他一直为自己是一个中国演员而自豪,而法国中国电影节正是向法国观众介绍中国电影的一个好的平台,因此,支持法国中国电影节、支持中法电影交流,是他身为电影工作者的责任。

  据悉,本届电影节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电影局和法国百代集团主办,将在巴黎、戛纳、马赛、里昂、留尼旺、斯特拉斯堡、布雷斯特等7地举行,持续至7月10日。电影节期间,将展映《无问西东》《记忆大师》《妖猫传》《战狼II》《明月几时有》《追龙》《前任3:再见前任》《闪光少女》《七十七天》等九部从2017年4月到2018年1月新上映的国产影片。选片覆盖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各种风格和题材,旨在呈现当今最优秀的中国电影,将中国电影搬上法国银幕,全方位展示中国当代电影。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