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戛纳电影节闭幕 《小偷家族》获金棕榈奖

发布时间:2018-05-20 14: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龚鸣

  人民网戛纳5月19日电(记者 龚鸣)当地时间19日晚,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举办闭幕式及颁奖仪式。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作品《小偷家族》获得最佳电影奖,成功摘取金棕榈,另外六部电影也获得奖项。

  《小偷家族》讲述一个小女孩的到来,使得日本看似幸福的一家人暴露出了各自的秘密。影片加入了犯罪元素,在温情中揭示出不同寻常的人物关系。是枝裕和曾于2013年凭借《如父如子》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这是他第五次竞逐金棕榈,终于如愿登顶。

  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沃采沃伊执导的《小家伙》主演哈萨克斯坦女演员沙玛·耶雅莫娃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执导的《养狗人》主演马切诺获得最佳男演员。波兰导演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的影片《冷战》摘得最佳编剧奖,黎巴嫩女导演纳迪·拉巴基作品《伽百侬》受到评委会青睐,获得评委会大奖,美国名导斯派克·李的《黑色党徒》荣获评审团大奖。

  此外,评委会向法国导演戈达尔的《影像之书》颁发特别金棕榈奖,向这位87岁的传奇电影人物致敬。今年共有21部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中国导演贾樟柯的《江湖儿女》。

  本届戛纳电影节于5月8日开幕,共持续了12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