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南宁:专场展销活动助力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

发布时间:2018-05-07 19: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媛媛 谢洋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冯媛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5日,2018年南宁共青团青春助力产业扶贫贫困村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西乡塘区、马山县专场)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明秀宫)红领巾广场举办。

    活动伊始,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爱心企业家代表上台认购了总计11万元野生金银花,这批金银花来自团南宁市委定点帮扶的贫困村马山县古寨乡加显村。紧接着,西乡塘区和马山县农产品供应户对特色农产品分别进行了介绍,现场还开展了“精准扶贫”主题知识抢答等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南宁市西乡塘区、马山县等县区的野生金银花、蜂蜜、土鸡蛋、农家米酒、无花果干、黑豆、红豆等贫困村特色农产品成为市民竞相购买的抢手货。据初步统计,当天农产品现场销售39618元,金银花预售11万元,此次活动销售农产品共149618元。

    为扎实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实施南宁共青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大行动,帮助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解决产品销路的实际问题。团南宁市委拟从2018年5月起每月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明秀宫)红领巾广场开展一场2018年“青春助力产业扶贫——贫困村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每月主要针对一县一区的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进行主推,其他县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也可进场集中展销,助力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

    本次活动由团南宁市委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团西乡塘区委和团马山县委协办。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团南宁市委副书记蒋慧恒、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长志出席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