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北大·绍兴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惠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5月5日,“北大·绍兴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正式启动。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副市长顾涛主持。

  绍兴与北大渊源深厚,先后有4名绍兴籍人士担任北大校长。其中,被誉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蔡元培先生,更是北大和绍兴共同的骄傲。今年是蔡元培先生诞辰150周年和北大建校120周年,北大和绍兴市政府决定共同举办“北大·绍兴文化展示”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绍兴戏曲展演为主要载体,包括绍剧经典《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越剧经典《梁山伯与祝英台》、绍剧猴戏艺术讲座暨《绍剧猴戏》首发式、中国越剧发展史及绍兴越剧名家见面会、中国历史上的绍兴文脉展等。活动将于9月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活动的重头戏,是即将由绍剧团和北大合作创排的绍剧《蔡元培》。

  随后举行的北京大学绍兴籍乡贤座谈会上,盛阅春希望北大的乡贤们当好绍兴城市品牌的“宣传者”,当好绍兴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员”,成为绍兴建设发展的“参与者”。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