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6 23: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徐春浩

    中青在线讯(徐春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5月6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CUFA大足联赛男子校园组(东北赛区)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大赛由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北京邮电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开幕式上,太极拳表演、少儿足球操、歌舞类表演等为大家送上了一道丰盛的视听大宴。太极拳表演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太极拳文化创新性发展的特色表现形式——太极扇与太极伞,她融合了武术、舞蹈的文化元素,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表现力。由河南理工大学工商、测绘、能源等学院的近400名同学展示的歌舞类表演《最好的舞台》,彰显了该校大学生青春、健康、活力的精神面貌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宣布比赛开幕。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等出席开模式。国家一级裁判员曹涵理、河南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学生曹原,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时说,足球是一项充满激情与梦想的体育运动。CUFA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作为我国高教领域一项重要体育赛事,CUFA大足联赛东北赛区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这是该校继2016年承办CUBA以来承办的又一项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

    长期以来,河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拥有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建有4座现代化体育场馆,运动场馆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多次承办国家和省市大型体育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成绩斐然,近3年来,在全国大学生重大体育赛事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92项。该校还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群众性健康运动,着力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健全学生的人格品质。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