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新时代缅怀先烈 新征程奉献青春”

安徽省暨六安市青少年清明祭扫活动在金寨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20: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  4月3日,以“新时代缅怀先烈 新征程奉献青春”为主题的安徽省暨六安市青少年清明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在金寨县红军革命广场举行。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副书记单强、李跃波,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出席活动,团六安市委书记张柱主持活动仪式。现场,各级团组织、青年、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11点,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默哀完毕后,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献词。在场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将红色基因作为精神食粮,在弘扬革命传统中不断前行,在发扬革命精神中砥砺奋进。

    活动结束后,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一行赴金寨革命纪念馆、金寨希望小学(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少共赤南县委等革命旧址参观调研。

    据悉,本次祭扫活动还将以六安市区皖西烈士陵园、金安区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裕安区苏家埠战役纪念馆、霍邱县烈士陵园、舒城县烈士陵园、霍山县红源广场、叶集区莲花山公墓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共计5000余人参加。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