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年里,人均收入从2170元升至1.3万元

什进村:吃上旅游饭的贫困村庄实现弱鸟先飞

发布时间:2018-03-29 2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海南3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过去“三块石头一个灶,一根竹竿晾家当”的什进村,通过村企合作,推动“旅游+”与脱贫攻坚深度结合,成为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的美丽乡村。

    “过去,我和父母一起住在60平方米的破旧茅草房里,”村民董大珍说,如今,种了2.5亩辣椒,还种了槟榔,去年有1万多元收入,“家里的日子红火了,我们住进了220平方米的三层小洋楼,收入比十年前翻了三四番。”

    而今,这个过去不通水电的村庄,2009年的人均收入2170元,2017年,跃升至人均收入1.3万元。

    布隆赛项目成为了海南国际旅游岛惠民工程典范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这个村庄先后获得“海南省国际旅游岛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海南省特色民居示范村”“海南省整村推进示范项目”“海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项目”“海南省四椰景区”等荣誉,并于2014年11月被评为“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为第一批挂牌的特色村寨之一。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