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合组织秘书处在京举办“巴基斯坦文化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17: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3月26日,上海合作组织(SCO)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上合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巴基斯坦文化日:九个神奇符号”,多方位展示巴基斯坦的音乐、绘画及手工艺术。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观赏文化日展品。

 图片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提供

    上合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在致欢迎辞时说,音乐可以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并联合世界,作为上合组织大家庭的重要一员,巴基斯坦音乐家的音乐表演具有重要象征意义。阿利莫夫强调说,希望类似“巴基斯坦文化日”这样的活动能有助于深化和扩大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对话。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上合组织秘书处积极主办“巴基斯坦文化日”,他表示此类活动有助于加强各国间的文化联系,在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巴基斯坦著名钢琴家夏巴兹·阿布杜拉与哈伦·谢德合奏巴基斯坦音乐。

 图片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提供

    马苏德大使还向宾客们介绍说,巴基斯坦是古代文明的重要诞生地之一,其特点是社会各阶层间的和谐共处与文化的共存。他说巴基斯坦人民认为音乐是文化的永恒体现,它超越了地理和文化的界限,因而,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民众通过音乐可以了解巴基斯坦的灿烂文明。

    在开幕式上,巴基斯坦著名钢琴家夏巴兹·阿布杜拉和哈伦·谢德分别为宾客们了演奏了巴基斯坦、中国以及西方的钢琴曲。

    此次,“巴基斯坦文化日”还展出了一系列巴基斯坦著名艺术家的画作以及巴基斯坦传统手工艺品。

    2017年6月9日,在阿斯塔纳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上,巴基斯坦被正式接纳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26日,上合组织以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国的驻华大使们都应邀参加了当天的“巴基斯坦文化日”活动。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