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航首次携手8所全球高校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3-26 21: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中青在线南京3月26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下午,欧盟Erasmus+校企联合培养合作项目Joint Enterprise University Learning(JEUL)首次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发起方,南航首次携手7所欧盟高校与国内外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欧盟与发展中国家的高校人才交流培养工作。

    不同于以往一对一的国内外校企合作,南航此次牵头携手多方开展JEUL项目不仅仅涉及学术层面的交流,更注重从实际教学的角度提升人才交流质量。

    “时代在日新月异,我们的学生在毕业时也将面临更多变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英认为,如果在教育培养过程中缺乏企业的参与,人才培养将会面临与社会脱节的困境。“项目的发起搭建了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校与国内外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通过更多量化指标,引入丰富的企业资源,更好的提升教学质量。”

    据了解,为促进欧盟国家与第三世界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欧盟启动Erasmus+项目,以此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

    JEUL项目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共同发起,联合7所欧盟高校及国内南开大学,向欧盟Erasmus项目申报并获得13万欧元的立项资助,成为该校一个重要的国际合作项目平台。

    今后,南航将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学校师生与多所国内外企业、高校的学术交流、教学管理等合作。预计今年5月份将针对经济管理专业开展校内遴选,派出第一批师生与国外高校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