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太仓摄影师春节免费为村民拍“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8-02-27 15: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朱学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来,大家一起喊‘茄子’,好的,再来一张!”春节期间,当奔波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纷纷回到家里和家人团圆的时候,在江苏太仓市浏河镇却有这样一群由摄影师组成的志愿者,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走进家家户户义务为居民们拍摄全家福。

    从2月11日开始,当地组织了12名摄影师,为全镇450户“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四世同堂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为了方便拍摄,12名摄影师共分成4组,以老带新,相互协作。

    在拍摄过程中,发生的很多感人的故事令人动容。因为很多家庭只有在春节期间家庭成员才能聚齐,平时都在外地学习、工作或者经商。为了抓紧时间,每位摄影师都放弃与自己家人团聚的机会,却走进一户户陌生的家庭为他们拍摄全家福。其中有几名摄影师,在除夕、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都坚持在外面拍摄。

    “当一个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又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的时候,就会有使不完的劲。特别是看到那些家庭幸福地聚在一起,我们为他们定格那一幸福的瞬间的时候,自己心中就觉得非常有成就感。”今年68岁的虞福良是浏河摄影家协会里年龄最大的一位摄影师,退休前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经理。

    摄影师陶宗佳是一位企业负责人,无论工作多忙,协会组织的每次活动他都是积极参与。2月11日,他和队友来到黄开明家庭拍摄全家福。

    今年70岁的老黄身体很硬实,有两个正在读高中的双胞胎孙子,阳光帅气。全家福拍完之后,老黄从房间里拿出一张46年前的老照片,照片上有两位年轻人,男的就是老黄,女的是他的老伴黄明亚。原来,这是他们当年的订婚照,当年老黄只有26岁,他老伴只有18岁。

    摄影师沈健在公安系统工作,不仅喜欢摄影,而且做公益早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次听说这次免费为村民拍摄全家福活动后,第一时间报名。有一天拍摄时遇到了一户“五世同堂”家庭。这户家庭共有25名成员,老太太已经88岁了,耳聪目明。拍完之后,老人一边拿糖果和点心给他们吃,一边开心地说,没想到新年里有专门摄影师上门为她们全家拍全家福,真是太幸福了。

    据介绍,在春节期间,浏河镇政府联合浏河摄协举办这次“摄影进农村,暖心全家福”公益活动,一方面来讴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显著成果,展现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另一方面也为广大基层群众送温暖、送文明,每户参与拍摄的家庭将获赠12寸全家福一张。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