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刘国梁试水网络直播 本周在线解说乒球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2-21 2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至25日在伦敦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12支球队将参加为期4天的角逐。据记者了解,2月24日、25日两天,刘国梁将首次在新媒体平台《中国体育》直播APP(zhibo.tv)解说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里约奥运会之后,乒乓球队的很多队员成为“网红”,刘国梁也不例外。除了前国乒总教练这样“正经”的头衔,“国乒段子手”“刘爸爸”“688”“刘月半”等极具网络风格的词汇也成为刘国梁的标签。面对这些评价,刘国梁表示乐意接受,“我挺怕自己落伍的,所以我愿意去尝试不同的平台。过去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乒乓球都是父辈们钟爱的运动,我自己就遇到过不少替父母要签名的人,互联网直播的形式或许可以让更多年轻人来接触乒乓球。”

    “我在中国体育直播做解说的目的,就是觉得网络这个平台能更好地推广乒乓球。我现在已经看到了网络赛事直播未来发展的步伐,它的影响非常大,已经慢慢在年轻人中成为主流。”刘国梁说:“很多粉丝和球迷都留言给我,希望更多了解乒乓球的发展和队员备战大赛的真实状态,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给大家带来最权威和最真实的内容,和粉丝进行积极的互动,让乒乓球和年轻人的生活更密切相关。”

    在谈及解说乒乓球比赛时,刘国梁表示“完全不用准备”,“解说比赛当然要有倾向性,在心里应该要有支持的一方或者假想敌。我希望看球的时候有真实的感觉,真实看球的感受,直观的感觉,这是最好的。看比赛直播的时候,你一定要完全投入、专注,你看球才有意思,你才能真正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我自己其实非常喜欢网络直播的方式,因为每一句话都是实时发生的,可以与网友产生实时互动的,我也希望能把自己对乒乓球的理解与球迷和网友进行实时交流。”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