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西客车侧翻致11人死亡 团组织号召全市青年献血救伤员

发布时间:2018-02-21 1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2月20日10:30许,一辆由瑞金市至该市瑞林乡的赣B44296宇通牌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31人),途经宁都县对坊乡葛藤村昌厦公路路段时,侧翻到公路西边5米左右的路坎上,已确认9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均在宁都县人民医院救治,当地的用血需求量增大。共青团赣州市委向全市青年发出号召无偿献血。

事故发生后救援现场

    春节前后,由于参与献血人群减少,赣州市各血型血液均低于最低警戒线,临床血液供需紧张。为此,事发之后,共青团赣州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号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为生命助力。

    2月21日上午,团赣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庄全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得知医院血浆告急,宁都县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医生、志愿者们赶到该县人民医院伸出援手,火速献出热血,当地青年为伤者助力。

赣州青年为伤者献血。

    目前,赣州市中心血站已紧急调配各血型血液制品多次送往宁都县人民医院。赣州市中心血站派出的献血车已停靠在宁都县人民医院内,同时对全市各献血安排做出调整,并延长采血工作时间,方便市民献血参与爱心接力。

当地献血的时间和地点。

    据了解,赣州市文明办、赣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也下发《关于做好宁都县境内客车侧翻事故公益献血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请各志愿服务组织(特别是宁都县、瑞金市境内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动员广大会员和公益人士进行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