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英媒:世界属于中国90后

发布时间:2018-01-29 06: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编译 冯英

  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称,中国90后在一场前所未有的经济腾飞中长大,是在繁荣与和平时期长大的一代人。路透社采访了多名男女90后,他们生活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地,家庭背景各异——他们的父母分别是前工厂老板、餐馆老板、医生、建筑工人、地方官员和学校行政人员等。

  他们经历不同,也有很多共同之处。他们乐观、思想开放,往往具有自由奔放的个性。

  27岁的吴琼(音)说:“我觉得,对我们这一代来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更多方向。你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生活,而不是所有人都要有相同的生活方式。”

  中国处于上升的轨道是不争的事实。28岁的秦丽娟(音)是成都的一名私人理财顾问。她说:“我认为世界将变得越来越好。即使我们面临经济风险,只要制定了安全的计划,你仍然可以生活得无忧无虑。”

  秦丽娟说:“在捍卫国家主权方面,我们变得更有力。在国外,你能清楚感受到其他国家对中国的尊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强大。”

  在一家软件公司就职的张韦宣(音)说:“在工作上,我希望自己能不断有所突破,升职加薪。最理想的情况是,我能早日买一套小公寓,然后我就能立足了。”

  报道称,中国90后普遍显得乐观、务实、雄心勃勃,自信心和幸福感较强,“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英国路透社

  摘自《青年参考》 2017年11月1日12版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