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达沃斯论坛火了瑞士旅游 携程数据显示国人关注度增长80%

发布时间:2018-01-25 14: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鄢光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1月23日至26日,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自1987年,瑞士小镇达沃斯首次举办该论坛以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签证、航线等愈加便利,以及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在预订服务方面的不断提升,持续拉动中国游客前往瑞士旅游。

    据悉,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首席执行官孙洁首次受邀来到达沃斯,参加论坛相关环节,在全球政商界面前展现发展强劲并正在加速全球化进程的中国在线旅游企业。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中国公民近几年赴瑞士旅游的人数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从2018年春节的收客情况来看,中国赴瑞士游正在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青睐,2017年,前往瑞士旅游的游客比2016年增长80%以上。

    据携程相关人士介绍,瑞士是一个交通系统非常发达的国家,火车系统遍布整个瑞士,同时,我国有直达的航班可以到瑞士,所以自由行客人也越来越多。同时,自由行的客人选择瑞士通票旅行的越来越多。而在跟团游方面,在多国连游产品依然受欢迎的同时,瑞士深度的行程也越来越得到部分旅游者的认可和关注。

    至于哪些地区的国人赴瑞士出游比较多?携程方面表示,上海和北京因为拥有直飞的航班,以及非常便捷中转航班可供选择,成为中国赴瑞游客最多的两个城市。而在瑞士旅游最受欢迎的地区方面,有苏黎世、日内瓦,以及旅游圣地琉森和少女峰地区。

    携程发布的一组有趣的“小数据”显示,随着达沃斯论坛的到来,“达沃斯”、“瑞士”等关键词的检索量大幅上升,环比增加80%以上。

    基于携程全球购数据显示,国人最热衷的瑞士购物城市排名为日内瓦、苏黎世、洛桑、巴塞尔、伯尔尼、圣加伦、卢塞恩。

    国人最喜欢买的瑞士东西排名分别为:高档手表、奢侈珠宝、高档箱包、瑞士军刀系列、糖果、红酒。

    而在举行世界经济论坛的达沃斯小镇,因为小镇本身不大,所以能买的特产不多,高档手表在这里依然是首选,BUCHERER宝嘉尔(达沃斯店)成为了游客最爱光顾的商店,由于达沃斯的SilvrettahÜtte山很知名,所以在这里购买登山用品的人比较多。除了这些,瑞士出名的奶酪和红酒也是游客必不可少的购买对象。

旅游文化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