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大学医学部首届全科医生精英训练营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5 10: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无论是降低医疗费用、提高医疗质量,还是建立优质的医患关系,全都依赖于基层医疗体系的建设。从政府机构到基层老百姓,大家都在越来越意识到基层医疗体系的重要性。”1月20日晚,原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首届全科医生精英训练营上说。

    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于2011年创立,2012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全科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目前已经培养了三届全科医学毕业生,这些毕业生有的进入三甲医院的全科门诊,有的进入基层社区医院,还有的攻读博士学位。已经走向不同岗位的众多毕业生相聚在当天的精英训练营,和学校的领导、老师再聚首,表达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困惑和迷茫,分享成长的经验,在和前辈的交流中,不仅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进行更好的定位和规划,同时也探讨着我国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和建设。

    全科医生精英训练营由王新主持,他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硕士毕业生中的佼佼者之一,也是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当天参会的师生更愿意称训练营为“沙龙”,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主任迟春花表示,“发起这个系列活动,就是希望不管大家毕业以后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经常和母校保持联系,全科医学学系的各位老师愿意作为坚实的后盾,一直支持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不断发展。”

    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吴浩作为特邀嘉宾,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吴浩院长还不时抛出一个个热议的话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讨论,北医全科医学学系研究生导师齐建光、周国鹏和李俊霞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

    官春兰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2013级研究生,目前在北京市海淀区紫成嘉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担任站长,她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母校就像是自己前进路上的灯塔,一直在为自己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去社区医院工作之前,特别担心自己在社区医院里懈怠,止步不前,但是和母校的频繁联系,以及看到比自己优秀的师兄们还在不断努力,自己就会有前进的动力。

    全科医学学系秘书、全科医学指导教师韩晓宁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因为临床中有处理不了的问题而有挫败感,因为年轻,才有资格去学、才有资本去问。你们是全科医学中的精英、是开拓者,美好未来需要自己创造。”,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在训练营的最后,柯杨向在座从事全科事业的年轻人表示,一定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你们相当于我国全科医疗事业的开拓者,你们在基层一线积累的知识和本领,在将来一定会被社会强烈需要,并得到相应的认可和回馈。”

健康中国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