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11 18: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1月11日电(王海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今天获悉,为培育和造就一支具有工匠精神、适应浙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浙江工匠”选树活动今天启动。

    据介绍,选树活动面向全省职工,将以工匠精神、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为衡量标准,重点聚焦浙江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选树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浙江工匠”100名。

    申报“浙江工匠”的候选对象要求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在浙江从事技能岗位(工种)10年(含)以上并且仍在企业一线从事生产;具有高超的技能技艺,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或在技能岗位上创造了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具有突出的领军作用,善于带领团队解决疑难杂症,或是向职工传授技艺、传承精神,其徒弟参加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对质量精益求精、对产品精雕细琢、对完美极致追求、在从事的岗位中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据悉,本次选树将向制造业技能人才倾斜,优先推荐制造业中的一线技术工人,特别是长期在一线技术岗位从事传帮带等工作的,以及从事技术岗位时间比较长、有深厚技术积淀的技能人才;在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中,具有行业领军作用和社会影响力的工艺美术大师;具有技能创新引领的创新性人才,特别是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领域有突出贡献、取得技术创新成果,在技术攻关、技能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等。

    选树活动分为人员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工会审议、社会公示、审定命名等程序,当选“浙江工匠”的职工将优先参加各类高层次的学习培训、研修、交流等,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先评优活动。申报者可以登录浙江工会网(www.zjftu.org)和“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的“浙江工匠”选树专栏填报,并在1月26日之前完成资格审核。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