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赞比亚20名企业技术骨干来北京一高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8 18: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国胜 郑兴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 通讯员郑兴)今天,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有色海外员工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来自中国有色矿业集团赞比亚4家公司的20名外方企业技术骨干将在该学院参加电钳、车焊、数控与网络等技术技能以及中国文化、中国职业标准的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是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及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赞比亚开展职业教育和员工培训项目中的一部分。

    据悉,该学院2016年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8所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职业院校之一。2017年9月5日起,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赞比亚项目)第二期企业员工技能培训陆续开班,学院选派4名教师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在赞企业员工开展焊工、电机维修、浓密机操作工的技能和工业汉语培训,并帮助搭建实训室。

    据悉,学院明年还将继续选派机电工程、建筑与测绘专业的教师赴赞比亚开展员工培训。自2017年学院入选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后,学院将在“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3年内共接收150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缅甸、印尼、蒙古、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老挝、赞比亚、刚果等国家的教学管理人员和企业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来校接受管理技巧及技术技能培训。

    据了解,目前,正在筹建的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北工院分院拟以该校机电专业为试点,逐步扩展到建筑工程和测量工程专业,面向中资企业员工和赞比亚社会民众开展职业培训与学历教育,为我国在赞比亚企业的经营发展、中赞产能合作、中国装备更好地走进赞比亚提供本土化人才保障。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