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六届上海“小法官网上行”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5 17: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2月15日电(高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下午,第六届“春天的蒲公英——小法官网上行”(以下简称“小法官网上行”)2017年上海市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进社区展评活动决赛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举行。活动由上海高院、上海市教委、团上海市委等联合举办。

    来自上海宝山、崇明、闵行和普陀四个区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上海市宝山区大场中学获得一等奖。上海市宝山区大场中学的刘佳栋和上海市崇明区东门中学的施佳琳被评为青少年法律形象大使;上海市嘉定区震川中学的樊玘镕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区工作站的吴祎晨被评为最佳小法官;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区工作站的方雨萱和上海市宝山区大场中学的俞子阳获最佳表演奖。

    “春天的蒲公英”项目诞生于2008年,项目旨在帮助青少年培养守法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2010年,“春天的蒲公英”项目开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12年,上海高院经与上海市教委、上海团市委协商,进一步推出该项目的分支活动“小法官网上行”,面向全市中小学生,采用网络参与和现场展演相结合的形式,让每个中小学生都能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截至目前,“小法官网上行”已举办了5届,受益学校从最初的17所发展到现在的100余所,受益范围由学校延伸至社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及在社工站的青少年在法官、教师、青少年社工的精心指导下,共撰写法制小故事1500余篇,拍摄法制宣传视频94部,播放次数和投票数均过百万。

    今年的“小法官网上行”活动自5月启动,共有130余所学校和16个社区参与其中,共征集到法律故事362篇,其中的22篇优秀法律故事被拍摄成法律小品和模拟法庭,据少年司法保护网数据后台分析显示,22部视频作品在网上共计播放次数近50万次,累计投票次数180万余次。

    今天进入决赛现场的代表队、作品分别是上海市宝山区大场中学的《被怨气推进深渊》、上海市崇明区工程技术管理学校的《“租借”幼女真荒唐,触犯法律实活该》、上海市闵行区航华中学的《十七岁的烙印》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区工作站的《点赞的陷阱》。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