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你有没有过一段令你难忘的经历?

发布时间:2018-11-13 15:31 来源: 

    1.贾平凹先生在《一棵小桃树》中描写了在逆境中生长的小桃树,经历风雨后仍然顽强的生存着。那你有没有被小桃树的这种精神所打动呢?在你看来,小桃树为什么那么坚持呢?

    答:说实话,我真的被打动到了。小桃树从开花到结果这段过程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经历了很长的时间,但它仍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终于迎来了开花结果的日子。我觉得小桃树的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它的命运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历经许多挫折和磨难,但是只要心存希望,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终会迎来美好的曙光。

    2.我们知道每个人的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那你有没有过一段令你难忘的经历?你又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答:有,我很难忘记那个转折,因为当初那个决定让我走上了演员的道路。从小我的父母对我很好,对我的饮食不会加以控制,所以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胖子。我记得16岁那年一下子就涨到了226斤,那是我最胖的一年。可我一直觉得每个人身边都会有一个胖子,我不会因为自己胖就有自卑感。但是,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艺术,所以我决定走上艺考的道路。18岁那年,我收拾好东西立马就动身去北京上补习班,为艺考做准备。当时我告诉我的同学们我要学表演,他们觉得我这个决定很可笑,于是我就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做给他们看,证明我能行。从那以后,我下决心要减肥,我一直将孙红雷作为我的榜样,我每天看着报纸上的他,就会有更多的动力去坚持,一个月下来我瘦了40多斤。这段减肥经历一直鼓励着我即使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不能放弃,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了,你才知道没有什么不可能。

    3.在成长的过程中,有的人会因为外界的质疑以及自己对自己的质疑而放弃梦想,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放弃梦想?如果没有,你又该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

    答:我没有放弃的念头,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该全力以赴。其实往往最难的是迈出自己的第一步,我很幸运也很高兴自己踏出了那一步,如果没有当初的决定,也不会有现在的我。所以,我很珍惜拍每一部戏的机会,因为从一场场戏中得到成长,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很多人都是因为我这两年来参加各种节目认识了我,说我是“综艺咖”,但我想说的是演员才是我最重要的身份。一直以来,我都选择符合我性格的角色,因为我只有突破了自己,我才敢去尝试,去挑战更多与自己形成鲜明反差感的角色。演员想要成长了,最原始的也最有效的办法依旧是一部一部戏去积累。我会用时间来证明,只要我认真对待每一部剧,每一个角色,大家早晚都会看到我,认可我。因为我相信,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4.人人心中都有一棵小桃树,有着不平凡的经历却有着与大家一样对人生的追求与向往。那么,作为公众人物,你该如何让青年认识到坚持的重要性?

    答:坚持其实也难,但也不难。书中说“人生行如蜀道难”,可生活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路还在前,虽然艰苦,但不放弃,也就从不会无路可走。我觉得年轻就是要多吃苦,当你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时,你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付出更多的毅力和坚持。这就像一场马拉松赛跑,不在于你瞬间的爆发,而是你途中的坚持,因为跑到最后的才是那个最美的人。张海迪说过:“即使跌倒100次,也要站起来100次”。我很喜欢这句话,当你有千百个理由放弃的时候,你一定要想办法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这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再苦再累,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每当我想起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如果没有当初的义务反顾和坚持,我都不知道我能影响到那么多人。所以你的坚持不仅会为你带来成功的可能性,也会给别人带个别人正能量。坚持你所坚持的事,热爱你所爱的事,希望的萌芽总会破土而出,见到光明。

    5.在你成名这条路上遇到很多挫折和磨难,但总有一些人默默陪伴着你。那么,在你为梦想坚持的过程中有哪些人一直在影响着你?

    答:这一路上,我遇见了很多好人。首先,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爸,从小到大我爸就一直陪着我,我们两人看起来不像是父子,感觉更像是朋友,所以我有什么事都会告诉我爸。当我下决心要考艺校的时候,看到同学们都很精神,身材都很好,我觉得我这么胖不行,于是在考试之前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瘦下来。在跑步这一个多月里,虽然是一个很心酸而又艰难的过程,但我爸一直在身边陪着我,一起跑。考试的那一天,我特别紧张,我爸就一直在外面为我喊着“加油”“加油”,我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些。在我的学生时代,我没有好好学习,也没让我爸脸上沾一点光。所以当年来北京学习不仅是我的一个很重要的决定,也是我人生最大的改变。我觉得我应该要给我的父母一个更好的生活,让他们骄傲。也就是那一刻,我感觉我懂事了。我就每天学习。做卷子,我感觉我从来都没有这样用心,用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当我考上中戏那一刻,我以为自己是明星了,未来我的路一定很平坦,但是走出社会后才发现这并不是我当初想象的模样,我感觉我的表演梦就要破灭了。在跑组这段经历,接连失败受挫让我深受打击,原本打算收拾东西回老家的我遇见了刘毅然导演,他就是我的伯乐。在拍摄过程中他教给了我很多东西,更是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鼓励。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