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魏大勋:解

发布时间:2018-11-13 15:26 来源: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阅读者魏大勋,刚才和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是来自贾平凹先生的《一颗小桃树》,文章描述的是一颗小桃树历经风雨,在逆境中顽强生长、坚持开花的故事。小桃树是奶奶给贾平凹先生的桃核种出来的,蓄着他童年的梦。小桃树发芽、长大、 开花以及横遭风雨,仍坚持相信未来会开花结果,这过程像极了我们的人生。

    “坚持”二字对我而言,就像是成长中一个个小故事的堆砌。小时候,父母总是会用善意的谎言来哄我们开心。大学刚毕业时,我也学会了编织一些善意的谎言:一边吃着药一边打电话和爸妈说自己身体很好,一边啃着馒头一边说自己在喝鸡汤,一边海投简历一边说着工作很稳定,有很多戏可以拍。这些无关虚荣,只为让父母安心。当父母都健康时,我们的打拼,我们的坚持才会更有力量。“因为这是我的选择,所以我要把它坚持下来”,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很多决定,没人能帮我们,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选择,无论路上多少荆棘坎坷,都要无所畏惧,跪着也要坚持走完。

    起初没有一个剧本让我演,到现在很多人通过作品认识我,我也认识了许多朋友,找我演戏的人变多,我可以选择剧本了。有句话说:“我们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希望。”真的是这样,作为演员,每天拍摄十几个小时,再加上背剧本的时间,这对精力、体力都是一种考验,需要凭借一口“气”去坚持,当一场戏结束,一个剧本杀青的时候,自己才能休息一会儿,放松一下。那时就好像登上了一座山峰,一览众山小,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此时,所有的坚持,都化为成功的喜悦。即便曾经超负荷工作也感觉“痛苦并享受着”。

    近几年,我也参加了一些公益活动:在“无偿献血 爱心传递”推广活动中拍摄公益微电影;参加“梦享音乐教室”公益活动,通过音乐为贫困的孩子带去梦想,加强中韩两国年轻人之间的文化交流;担任“绿色自行车中国公益骑行活动”形象大使等,在这些公益活动中,我也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听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做一次好事,参加一次公益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公益、做好事、帮助别人。对于公益,我一定也会尽己所能,和许多公益人一样,我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积少成多,去帮助更多人。

    虽然我现在经常演戏、录节目,但其实我从小也喜欢唱歌。我知道无论是演戏、唱歌,那都需要热爱,需要坚持。如果我们足够热爱,坚持会变得相对容易些。“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我觉得,总有一天,我们的坚持与努力会被岁月感知。以我自己跌跌撞撞成长的经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坚持,是为了走的更远,变得更强。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强国一代,我们要无惧风雨、勇往直前。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面对困难险阻,我们要坚持努力,要坚定信念,这样,希望的光芒才会更加闪亮,照亮未知的远方。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