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没想到 你们冠军队也闹内讧

格林酿冲突遭勇士禁赛 翻历史失和案例教训多

发布时间:2018-11-15 07: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格林酿冲突遭勇士禁赛 翻历史失和案例教训多

  自杜兰特加盟勇士,与库里、克莱·汤普森、格林组建四巨头之日起,外界就担心他们迟早会闹出“球队失和”,巨星扎堆,利弊共存。如今,担心变成现实,上一场输给快船后,勇士更衣室爆发激烈争吵,格林被队内停赛一场。不过,勇士昨天仍以110比103擒住老鹰,避免了连败。球员之间有争执是常事,但勇士处罚格林并非小题大做,“内讧”是NBA最忌讳的事情之一,多少球队都曾栽在此事上。

  出手快 勇士对格林禁赛

  格林与杜兰特发生言语冲突,源于一次传球。一天前,勇士历经加时惜败快船。在常规时间,卫冕冠军本有机会终结比赛,但格林抢到篮板后,未将球传给杜兰特,后者当时明显向格林伸手要球。格林选择自己攻,结果出现失误,比赛被拖进加时,勇士最终输掉比赛。

  美国媒体报道,杜兰特和格林的争吵从场边球队席延续到了更衣室,一些队友还大声质疑格林在常规时间最后一攻的选择。格林则抛出了杜兰特即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个敏感话题。据目击者形容,这次争吵是目前这支勇士队内部爆发过的最激烈的争吵。向来少言寡语的克莱·汤普森在更衣室发声劝阻,并向队友强调了保持团结的重要性。

  昨天,勇士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对外证实,经过与主帅科尔的审慎考虑,球队决定以言论过激为由(格林在争吵中多次对杜兰特爆粗口)对格林执行队内停赛一场。迈尔斯称,对于这次处罚,格林表现得很职业。

  教训深 湖人王朝曾解体

  勇士对格林处以内部停赛,并非小题大做,NBA历史上,有太多因“内讧”导致球队分崩离析的先例。最典型的恐怕是湖人队“OK组合”散伙,导致湖人重建。

  奥尼尔和科比组成的“OK组合”曾是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二人组之一,他们曾为湖人夺下三连冠。但是,随着科比的成长,两人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加深,对自己要求严苛的科比,也将这份要求放在了队友身上,尤其是队中核心奥尼尔。他认为奥尼尔训练态度不够积极,奥尼尔则认为科比过于较真儿,两人最终难以共存。而2004年总决赛,坐拥“F4”的湖人意外败给平民球队活塞,则是“OK组合”散伙的导火线。最终,湖人选择了更年轻、更有潜力的科比,将奥尼尔交易到了东部的热火,“OK组合”解体,湖人进入重建。多年后,随着奥尼尔退役,他与科比的关系得到缓和,科比退役后,两人终于冰释前嫌。

  够极端 更衣室队友掏枪

  NBA历史上,还曾有过“球队失和”上升到刑事案件级别的例子,那就是阿里纳斯在更衣室和队友持枪相向的“持枪门事件”。

  2009年12月,奇才队球星阿里纳斯和新人加瓦利斯·克里坦顿在飞机上打牌,两人因为1100美元的赌资发生激烈争执,“大将军”阿里纳斯不想把钱给克里坦顿,并称第二天训练会带着枪去。结果,第二天两人都在更衣室掏出了手枪,克里坦顿还用已经上膛的手枪指着阿里纳斯。最终在队友的劝说下,克里坦顿放下手枪。

  这件事震惊了整个联盟,并惊动了警方。在之后的调查中,阿里纳斯被发现在更衣室中存放了四支未上膛的枪支,而且他没有办理持枪的相关执照。事后,阿里纳斯被禁赛50场,“持枪门事件”后,他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一度来CBA打球,并在2013年宣布退役。克里坦顿则丢了在NBA的饭碗,后在2011年持枪杀人,被判入狱23年。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11月7日,2018中超联赛迎来第29轮争夺。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以3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
11月4日,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残阵”在主场战胜南京同曦队。
首钢队防守悍将王骁辉因伤缺,影响了全队部署,让上海队弗雷戴特独得50分。经过加时,拼尽全力的首钢队以113比118落败。
3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以88:95不敌浙江广厦队。
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项目预赛中,由陈一乐、刘婷婷、刘津茹、罗欢和章瑾组成的中国队总成绩团体第三位,晋级决赛。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