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张帅:欣慰每一站都在提升

携手王蔷出战珠海赛 尽力打好赛季收官战

发布时间:2018-10-30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作为WTA全年最后一项重要赛事,2018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于今天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拉开帷幕。昨天,卫冕冠军格尔格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穆古鲁扎、中国本土选手王蔷和张帅分别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已经处于赛季末段,但每一位球员都说自己在身体和心理上已经为本项赛事做好了充分准备。

  格尔格斯 接受挑战盼卫冕

  在2017年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前一周,德国姑娘格尔格斯在莫斯科公开赛上夺冠,结束了长达6年的冠军荒,并且在最后时刻拿到一张通往珠海的入场券。随后,在这座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她度过了29岁生日,也以4战全胜的战绩夺得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随之上升到个人历史最高的第14位。“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束赛季的方式了。”去年她抱着银光闪闪的奖杯,眼睛里有泪水闪现。“我在这个赛季经历了一些艰难的失利,但通过努力站在了这里。”

  一年之后,德国姑娘将再次站上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中央球场。她说自己时常会想起在这片场地上夺冠的美好经历,会尽一切所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她昨天出席了赛前的抽签仪式,和梅尔滕斯、康塔维特一起被分在了“玫瑰组”。“小组赛每一个选手都非常棒,和她们交手将会非常艰难。但我喜欢接受挑战,我会保持自己进攻的特质,这是我职业生涯一贯的战略。”

  格尔格斯是珠海的“老朋友”,而温网和法网冠军穆古鲁扎则是第一次参赛,她用招牌式的微笑跟媒体打招呼,“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希望自己能够感受到一种不同的体验,也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王蔷 目标明年参加总决赛

  自2015年举办以来,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女单阵容一直是11名顶级球员加1名中国外卡球员,过去3年参赛的中国球员分别为郑赛赛、张帅和彭帅。

  上个月,组委会宣布将今年的外卡授予王蔷。不过,由于在中国赛季连续闯入武网、中网四强及在香港获得亚军,王蔷将排名提升至22位,直接获得了参赛名额。对于自己的首次珠海之旅,一身红衣现身发布会的中国姑娘既开心,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上半年曾经打成那个样子,其实从来都没想过有机会能来这里。尤其是依靠排名排进来,所以当知道可以参赛的时候非常开心,这么高级别的赛事我也可以排进来了。”

  根据抽签,王蔷被分在“杜鹃花组”,同组选手为前美网冠军凯斯和刚刚在莫斯科公开赛夺冠的卡萨金娜。她说自己在中国赛季里的底线回合还算稳定,接下来想要取得更好成绩需要加强进攻。

  今年出现在有着“WTA小年终总决赛”之称的珠海,明年王蔷的目标直指在深圳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对啊,这就是我明年的目标,年终的深圳。”她看上去既自信又轻松,“野心还是要有的,明年的最终目标是去深圳,然后大满贯的小目标是第二周。”

  张帅 中网表现让信心提升

  由于王蔷直接获得正赛席位,组委会随后宣布将唯一的外卡给予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帅。这是珠海WTA超级精英赛首次有两位中国球员出战单打,作为中国女子网球目前的领军人物,她们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表现备受期待。

  张帅被分在“山茶花组”,将和塞瓦斯托娃、穆古鲁扎争夺一个出线名额。两年前在珠海,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姑娘身处同样名字的小组。在小组赛中击败巴辛斯基和替补纳瓦罗出战的巴博斯之后,她成功出线,成为赛会历史上唯一一位晋级女单四强的中国球员。今年再次持外卡出战,世界排名第36位的她表示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状态。虽然整个亚洲赛季之前“表现得一塌糊涂”,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的能力每一站都有所提高。

  “我觉得今年从广岛开始一直到香港,每一站都感觉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由于一直在比赛当中,所以能看到每一场自己的进步,还是很欣慰。”尤其在中网,进到钻石球场的张帅总有更加神勇的发挥。“虽然(止步八强)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但它给了我后面的比赛更多的信心。而且,今年在双打方面也有了一些进步,明年的比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突破。”

  北京晨报珠海专电特派记者 葛晓倩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0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建队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154名通过测试选拔的滑雪专业人才成为首批滑雪战队队员。
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8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法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晋级决赛。
10月24日,北京首钢女篮主场战胜河北英励女篮。
10月21日,CBA2018-19赛季常规赛拉开帷幕,北京首钢队主场以84比8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队.
10月21日,2018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
10月10日,2018-19CBA季前赛常熟站,北京首钢以83比71战胜吉林东北虎。
10月9日,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在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举行。
10月7日,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巴斯拉什维利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