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网:奥斯塔彭科顺利晋级 多名中国选手止步资格赛

发布时间:2018-09-30 15: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文娴 汪涌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丁文娴 汪涌) 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9日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揭幕。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四名中国选手止步资格赛。

  世界排名第12位的拉脱维亚“天才少女”奥斯塔彭科首轮迎战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开局阶段奥斯塔彭科手感不佳,不过逐渐找回状态,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紧咬,从5:5战至6:6,奥斯塔彭科惊险拿下抢七大战,完胜晋级,下轮她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王蔷。

  赛后奥斯塔彭科说:“夜场的比赛和白天不一样,刚开始不是很习惯,后面我就适应了环境,打得更好了。” 她同时表示,伤病限制了自己的发挥,正在努力康复中,赛季还没结束,还有好几站比赛,会尽自己所能。

  揭幕战由5号种子、捷克选手科维托娃迎战澳大利亚选手加芙里洛娃。科维托娃手感颇冷,失误频频,全场送出39个非受迫性失误,有6次双误,最终以2:6和1:6惨遭淘汰。

  另外几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2:0战胜希腊选手萨卡里,下轮可能对阵头号种子哈勒普。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的斯维托丽娜对阵塞尔维亚的克鲁尼奇,在6:0轻松拿下首盘后,连丢两盘遭逆转。美国选手科林斯战胜瑞士选手巴辛斯基晋级次轮。唯一一场女双比赛中,跨国组合基切诺克/斯莱伯尼克2:0战胜日本组合加藤未唯/二宫真琴。

  首日还有多名中国选手出现在资格赛赛场。在女单资格赛的较量中,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徐一璠以4:6和0:6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男单资格赛,吴迪以2:6、4:6负于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张之臻和特日格乐也都止步首轮。

  30日女单比赛继续展开,王雅繁将在钻石球场对阵法国名将加西亚,哈勒普、科贝尔、斯蒂芬斯等种子选手以及中国选手郑赛赛、段莹莹都将亮相。女双赛场也将展开多场较量,多名中国选手将出战。(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中超联赛第24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小负上海上港队。本场赛后,国安在积分榜被上港队甩开10分差距,退出第一集团竞争。
9月18日,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陕西西安开赛。
9月19日,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抚州梦湖站的比赛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
9月18日,2018中超联赛补赛,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
9月14日,中超联赛焦点战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是一场被外界看作为左右本赛冠军归属的比赛。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