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8年印尼公开赛落幕 国羽女单陈雨菲收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8-07-09 14: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新华社雅加达7月8日电(郑世波)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8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落幕,国羽女单陈雨菲获得亚军。

  陈雨菲是中国队唯一闯入决赛的选手,她在决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两人此前交手8次,陈雨菲均负于对手。

  在当天的比赛中,双方首局一开局就陷入激烈缠斗,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陈雨菲连取3分领先。戴资颖在后半程掀起攻势并迎头赶上,双方比分再次胶着。不过在21平后,陈雨菲把握机会连得2分,以23:21先赢一局。

  第二局戴资颖提前进入状态并一口气拿下6分领跑,陈雨菲迅速稳住局面,打出两波得分潮将比分追成10平。13平后陈雨菲失误增多,最终以15:21输掉这一局。

  决胜局双方经过短暂缠斗后陈雨菲即被对手甩在身后。随着比赛的继续,双方的分差越来越大,陈雨菲以9:21不敌对手。这也是陈雨菲连续第九次不敌戴资颖。

  此外,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21:14和21:9击败世锦赛冠军、丹麦选手安赛龙夺得男单冠军。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战胜队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女双冠军。

  东道主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和阿玛德/纳西尔分别战胜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和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收获男双和混双冠军。

  2018年印尼公开赛3日开赛,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三站超级1000赛中的一站,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60名羽毛球选手参加了比赛。

  在去年印尼公开赛上,中国队获得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通过互射点球负于克罗地亚,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进入4强。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克罗地亚队,现场聚集了众多球迷,狂欢、呐喊为主队加油助威。
6月7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点燃战火,法国队以2:0淘汰乌拉圭队,率先闯入4强。
7月6日,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拉开战幕,乌拉圭以0:2负于法国队,世界杯之路戛然而止,法国队则率先晋级四强。
7月6日,乌拉圭与法国的对决在下诺德哥罗夫球场举行,赛前乌法两队球迷在场内看台上为自己的主队助威。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5日,是世界杯无比赛日,大批球迷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汇聚到莫斯科红场。
7月3日晚,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哥伦比亚,晋级八强。虽然比赛过程火药味十足,但赛后两队却表现得十分友好。
7月3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120分钟内战平的情况下,英格兰队通过点球以5:4淘汰哥伦比亚队,晋级8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