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3号守门员的“一号”水准

发布时间:2018-06-28 16: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书光、刘宁、严蕾

  新华社喀山6月27日电 题:23号守门员的“一号”水准

  新华社记者吴书光、刘宁、严蕾

  本是守门员第三人选,最后成为头号种子,尤其是零封卫冕冠军德国队,奉献出了“一号”水准。

  27日,韩国队2: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韩国队26岁的门将赵贤祐,毫无争议地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是韩国队本次世界杯的宝贵收获。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申台龙使用的阵型和阵容一度引发质疑。不难想象,当申台龙提交世界杯首场对阵瑞典的首发名单时,个别球员的入选令人惊讶,这其中就有赵贤祐,可以说他的首发甚至比偏重进攻的阵型更令人震惊。

  俄罗斯世界杯前,赵贤祐只代表韩国出战过五次,他的球衣号码23号也表明他只是守门员位置上的第三人选,一般说来很难在大赛中得到上场机会。其余两位守门员代表韩国出战的次数分别为14次和32次。

  赵贤祐对于首场首发并不知情:“直到教练赛前告诉我,我才知道进了首发。但我并不十分惊讶,因为我们三名守门员都准备好随时出场。代表国家出战世界杯,感觉很棒,但很抱歉丢了一球。”

  韩国首战对阵瑞典,瑞典依靠下半时的点球才收获1:0的小胜。如果没有赵贤祐的神勇扑救,韩国恐将丢更多球。赵贤祐回忆说:“回想起来,我本应该做得更好,丢一球让我失望,但我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

  主帅申台龙很显然看到了这一点,高度肯定赵贤祐的发挥,并在第二轮中再次把他放入首发。

  次战墨西哥,韩国丢了两球,但第一个也是点球,第二个则是由防守球员失误造成,赵贤祐的发挥依然属于上乘。

  关键的第三战是对阵卫冕冠军德国队,主教练还会不会信任赵贤祐?答案是肯定的,主教练知道赵贤祐将不负期望。赵贤祐收获了本次世界杯小组赛第三次首发,他也渐入佳境,尽管德国队有26次射门6次射正,但赵贤祐最后零封对手回应了教练的信任。

  由于身材高挑,且与西班牙头号门将德赫亚有几分神似,在大邱俱乐部效力的赵贤祐一直有着“大邱德赫亚”的昵称。这次世界杯的表现或许会让他的昵称更加为人熟知。

  虽然韩国最后没有晋级,但他们毕竟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队,排名小组第三,也算是一大成就。赵贤祐功不可没,但他并不居功,“这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完美的比赛,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他两位守门员也给我很多帮助,他们也能做得一样好”。

  赛后,得知另一场赛果后,韩国球员跪倒在赛场。“我们所有人都是为国民而踢球,我们是一个整体。比赛结束后才知道另一场的结果,很失望,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哭了,”赵贤祐如此解释。(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6月27日晚,巴西队将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看台上众多巴西美女球迷成为赛场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俄罗斯时间6月27日,巴西队将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争夺16强晋级名额的比赛。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战平丹麦,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6月26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丹麦将与法国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