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钢铁女篮,这就是别人家的球队

发布时间:2018-03-15 14: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丹妮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摄

  又是一个平常的周三,当我挤上通往首钢篮球中心的公交,混浊的空气夹杂着乘客忙碌一天后的焦灼和疲惫,气氛显得略微沉重。正值晚高峰,汽车走走停停,像一个蹒跚的老太太在摇摇晃晃。好在,车窗里忽然出现的首钢工学院几个大字缓解了车里的尴尬,“原来首钢在这儿啊!”大家的话匣子也就打开了,一场关于首钢女篮总决赛的讨论就此开始。

  也许在许多人的印象里,女篮好像是“突然”就走到了总决赛的战场,她们看似不需要旁人担心便可以一路走上王者之位,就像别人家的孩子,学习、体育样样争先,名列前茅,家长可以任其自由成长。但在“放心”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支球队在整个赛季中的默默坚持。几十场苦战磨炼意志的坚持,带来淬炼后的成熟与豁达。当你看到球员们未经修饰却自信满满的脸庞时,成功仿佛理所当然,因为付出过无数的血汗,她们今天迎接的鲜花和喝彩实至名归。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摄

  常人眼中,她们身为职业球员,满身伤病本该是兵家常事,毕竟运动员的疼痛感在高强度的训练之下仿佛也没有普通人敏感。但她们还是女孩子,本就该像花儿一般倍受宠爱,当我们还因为公交上轻微的碰触而恼火难受之时,她们就已经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取得胜利。

  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终于开始,山西竹叶青队蓄力而发,以强劲的势头全力压制首钢队的进攻。开局甚是焦灼,2:2的比分停留很长时间,双方比分在第一节一直相差较小。就连观众席里的小朋友也调侃,“看来双方都牟足了劲啊!”直到比赛开始34分钟后,首钢才把握先机,以13分分差拉开差距,确定优势。最后,首钢以85:63的绝对分差大胜山西竹叶青。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 摄

  比赛结束,球场内出现一波接一波的欢呼浪潮。三连冠是全体球队共同努力的成果,这种称霸标志着整支球队的绝对实力,她们仍旧是“别人家的孩子”,她们依旧不负众望,她们仍然是篮球中心的霸主。最后只想说,今晚,属于首钢女篮!(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丹妮)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 摄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