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索顿首秀 还不够狂

首钢将战附加赛 众将祝福送老马

发布时间:2018-02-12 08: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首钢将战附加赛 众将祝福送老马

  昨晚,首钢男篮在客场以100比88战胜单外援的广厦队,索顿首秀拿到19分。首钢最终排名常规赛第七,季后赛附加赛(10进8)将对阵上海,如果在三战两胜制的比赛中胜出,他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常规赛亚军辽宁队。昨晚赛后,翟晓川、朱彦西等球员还对退役的马布里送上了祝福。

  新援仍受时差困扰

  赛前,首钢队仍有争夺前六从而“避开”附加赛的机会,不过并不掌握主动权。而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厦队战略性选择小外援福特森休战。除了争胜,首钢昨晚还有一项任务:帮助顶替杰克逊的救火外援索顿融入。索顿仍受时差困扰,而且球队讲究战术体系,新人想要融入并不容易。果然,在上半场,索顿和球队都付出了“代价”。

  首节结束前4分钟,索顿在球队以16比12领先的情况下登场。传闻中眼里只有篮筐的得分狂人并不独,他第一次持球就选择了传球。接下来前三次出手都未命中,第一节得2分,次节得2分,首钢队半场以42比51落后。这并非是索顿没有能力,而是当他在场时球队欠缺磨合,失去了流畅的进攻节奏。第三节开场,首钢队延续次节末段的阵容雪藏索顿,双方均以单外援应战,首钢凭借两波得分高潮,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54秒时以64比59领先。这时,再次登场的索顿和球队都进入了真正的磨合状态。索顿下半场得到15分,球队也顺利客场取胜。

  祝福老马一切都好

  昨晚的首秀,索顿出场23分钟得到19分。两分球11投6中,三分球8投2中,罚球3罚1中,此外贡献5个篮板3次助攻。尤其在下半场,他不但命中三分,还展现了篮下和突破得分能力。索顿赛后也表示,虽然只打了一场球,但他很喜欢首钢队打球的方式。

  赛后,伤停中的翟晓川发微博表示,自己正在恢复中,“请球迷放心,俱乐部为我联系安排了专业的康复团队。祝我们在季后赛打得更好、走得更远。”按照赛程,常规赛第七名首钢队将在附加赛对阵第十名上海队,三战两胜制,比赛3月4日开打。

  对于退役的马布里,首钢队员都送上祝福。翟晓川说:“祝福老马,一段旅程的结束是另一段新的开始,祝你一切都好,感谢!”朱彦西也说,“衷心地感谢老马,祝福老马。我们永远爱你!此刻是一段故事的结束,也会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也祝愿我们自己坚定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首钢男篮加油,爱北京这座城,所以愿为这座城倾尽所有,这一信念永远不变!”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月11日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附加赛上,中国选手王芮/巴德鑫以7比9遗憾的负于一对挪威选手。
2月11日,江陵冰上场馆群的广场上,演员们在进行韩国传统文化表演。
10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晋级决赛,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11日,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中,中国选手王芮和巴德鑫以9比3战胜挪威选手。
10日,在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场上,演员身穿苏格兰服饰演奏乐曲,纪念这项运动的诞生地——苏格兰。
10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林孝俊以2分10秒485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一名韩国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冬奥会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工作。
2月10日,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夺得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赛冠军。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