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我们为什么支持首钢男篮?

发布时间:2017-12-29 1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德仪

首钢队方硕在比赛中 首钢大学生记者 安子霖 摄

    走出球场,今夜的五棵松一扫前两场遗憾落败的阴霾,月光清冷,却也依旧皎洁。

    坐在回学校的车上,司机问今天是有比赛吗?我说嗯,赢了。司机师傅很开心:“哟,可以的,看来打得不错啊”,我笑了笑,在北京有很多像司机师傅这样的人,他们也许没那么爱看篮球,但却关注着首钢的战绩----我们为什么支持首钢男篮呢?

    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观众就陆续进场,我一直认为球迷是篮球比赛不可割裂的一个群体,他们像“红牛”,却比一切运动饮料都更有功效,北京的球迷更是这样,你总能感受到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炽热和态度,所以今天我很想把视角放在首钢的球迷上,看看他们究竟为什么支持首钢男篮。

    我一入场就看到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小宝贝穿着首钢的应援服坐在看台,这位妈妈说他们2012年就开始支持首钢,到现在也有很多年了,最开始因为首钢成绩好,打得也很有斗志,“首钢那时候打球就是落后20分你都不用担心,他肯定第四节能打好。就让人觉得那股劲儿,北京的那种劲儿就一直在”。

    我们为什么支持首钢?可能正如这位球迷妈妈所说,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和她一样,只要还能看到这个球队的气质在,我们就一直在。

首钢队方硕在比赛中 首钢大学生记者 安子霖 摄

    昨天的五棵松篮球场因为一个“特殊”的团体吸引了很多聚光灯和快门,那就是一如既往的篮球“小雏鹰”们,入场环节后他们在看台上全程举着自制的环保加油牌,卖力地为首钢队加油助威。中场的时候我去采访了三个同学,他们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京西校区,他们都非常荣幸能成为这次“小雏鹰”的一员。五年级的林思锦说“学校很重视篮球项目,从学校老师带着去看首钢女篮比赛开始就喜欢上这项运动了”,她的同学叶云说郑校长和教练吴老师给了他们很多近距离接触篮球的机会,学校的篮球场馆设施完善,让大家越来越喜欢篮球了。六年级的佟伯炀还说自己很热爱篮球,学校领导老师也给了很多机会让大家更了解这项运动。别看孩子们小,他们说起篮球时眼睛里都带着喜欢,他们说喜欢篮球的激情、拼搏和团队协作,喜欢一个集体为一件事一起努力的感觉。

    我也采访了他们的带队老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京西分校的篮球老师吴洋洋,吴老师说自己原来就是打篮球的,对篮球有很深的感情,又因为校长特别重视学生的体育素养,大力发展篮球项目,看着他们逐渐热爱篮球,是一件很幸福美好的事情。比赛过程中人大附小京西校区的孩子文明有礼的助威,环保创新的标语,干净整洁的地面,得到了场内工作人员和观赛人员的一片赞许。老师也说“希望孩子们在运动中锻炼的不仅是体质,更是顽强坚韧的意志,为自己梦想的实现努力拼搏”。

    为什么支持首钢男篮,其实就像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球迷心中也一定有一千个支持首钢的理由,也许我们喜欢他们青春正好挥洒汗水的样子,也许喜欢的是他们共同为这座城市捧起奖杯的笑脸,无论如何,曾经的首钢因你们的支持而辉煌,未来的首钢也必将因你们的热爱永不止步。

    我的城市,我的主场,我们因篮球结缘,我们为首钢打call!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任德仪)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