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如果付出了100%的努力仍没有做到最好,那就付出120%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7-12-24 2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在主场以122比124惜败于江苏肯帝亚,北京首钢在比赛中一度落后对手达20分以上,能够在最后时刻追到2分之差实属不易。但这场比赛也暴露了球队防守方面的问题,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了不满。从队员们来说,这场比赛拼到了最后一刻亦未放弃,常林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付出了100%的努力仍没有做到最好,那就应该付出120%的努力。

  适逢平安夜,不少北京球迷都选择在现场为北京首钢加油助威来度过这个夜晚。整个赛场充满了浓浓的圣诞气氛。不过,这场比赛北京首钢面对联赛排名第二的江苏肯帝亚,注定也是一场绝不好打的硬仗。

  比赛开始之后,江苏肯帝亚潮水般的攻势和较高的投篮命中率,很快就开始在比分上领先北京首钢。

  第三节成为北京首钢最终失利的关键,由于未能在防守端给江苏肯帝亚造成有效阻拦,江苏肯帝亚一度领先北京首钢多达20分。北京首钢虽然在第四节发起奋力反击,随着比分差距的缩小,全场球迷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加油助威声愈来愈强。可是,北京首钢必须承认整体实力与江苏肯帝亚的差距,在比赛最后一秒,北京首钢由外援杰克逊投进一个三分,但仍无法改变球队最终落败的结果。 

  雅尼斯对北京首钢这场比赛的防守显然非常不满,他在赛后表示,我们在外线的防守还是成功的,但内线的防守出了问题。我们是一支打防守的球队,这样的防守不是我们打球的方式。

  赛后,雅尼斯在更衣室对全队做了很长时间的讲话,着重说的也是防守问题。

  雅尼斯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告诉队伍,防守端的荣誉感建立在个人的防守上,之前我们做得还不错,但是今天很糟糕。“

  至于北京首钢最后几分钟的不放弃,雅尼斯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想要打一个强队,只有几分钟的高潮是不够的,需要持续的,这样才能赢下比赛。江苏队很有实力,他们的教练员带队好多年,体系形成,队伍完整,外援也知道在CBA怎么打球,很优秀。无论江苏过去的战绩怎么样,但是现在的成绩体现了他们的实力。” 

  失败是每一支球队都不愿接受的,但失败也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队能够最终实现重建的必经之路。队员们的信心并不会因为这样一场失败而遭受打击,作为北京首钢内线球员的常林就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付出了100%的努力仍没有做到最好,那就应该付出120%的努力。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