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首钢女篮主场大胜江苏牛首山

发布时间:2017-12-24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丹波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于丹波

  23日晚,首钢的姑娘们在自家主场以85:60大胜江苏牛首山,这是两队在WCBA赛场上第2次相遇,首钢队再次以绝对的实力战胜江苏牛首山。

  开场前,俱乐部为福尔斯补办了总冠军颁奖礼,福尔斯领到了上赛季WCBA的总冠军戒指。秉着传承体育精神的理念,两队带领着石景山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入场。

  首节首钢队还未完全进入状态,默契程度不够,出现了多次失误,给江苏队制造了不少机会。在比分上时有落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首钢队默契程度加深,战术有所调整。首钢队迅速进入状态,在二三节中,将比分逐步拉大。在尾节时,由于已经占据较大优势,主帅张云松更换替补队员上场锻炼,最终首钢队所有队员均有得分。

  福尔斯作为首钢队目前的主力之一,在本场中发挥依然十分出色,开场两罚拿下比赛首分。刚刚拿到总冠军戒指的福尔斯表现强劲,抓住上场时机,保持体力。最终为首钢队砍下了31分。作为强劲的外援给江苏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在赛后的采访中,福尔斯表示,与中国的队员合作与美国有所不同,中国更加注重战术与配合,和美国在力量对抗与反应速度,身体强度更高,在力量、速度等身体素质上要更好一些。福尔斯还谦逊地表示从没将自己看作是中国女篮的第一,她对自己的要求更多是基于身体健康与身体表现,并没有过分的要求。

  除福尔斯外,首钢队其余上场女将均有不俗的表现。刚刚伤愈归队的史秀峰,逐渐在比赛中调整自己,拿下了15分,场上不断响起的《情深深,雨濛濛》BGM和观众的热情欢呼都为史秀峰增强了信心。邵婷,高颂作为国家队队员同样表现突出。可见首钢队除了以福尔斯为得分突破口,在整体实力与配合程度上升的情况下,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与人员搭配。

  从本场比赛来看,首钢队人员调换次数较多,可见首钢队在史秀峰和邵婷的归队后,整体实力突出,战斗力充足。反观江苏队,在人员上还是比较缺乏,战术选择较少。今年表现突出的99年内线小将许晨妍几乎完成了整场比赛,在体能上可能比较吃力,这也说明江苏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储备。

  赛后首钢主帅张云松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福尔斯归队后,首钢队经历了短暂的低迷期与调整期,目前首钢队的实力正在逐步提升,接下来则更加重视团队的合作与全体身体素质的培养。

  在对邵婷的采访中,我们看到即使作为俱乐部的签约球员,但邵婷自己在自我提升上仍然没有放松。已经博士三年级的她面对毕业论文的压力,表示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总可以挤出时间来进行学习与论文写作。看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邵婷充满了激情与坚持的劲头。这也正是首钢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

  这场胜利后,北京首钢女篮继续位于本赛季WCBA积分榜上第二名。期待首钢的姑娘们可以带着首钢精神继续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历时16天,2018平昌冬奥会于2月25日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匈牙利队意外夺冠,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奥运金牌。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