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10/22
09:01

筑梦计划|2021年海南省“青社学堂”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海南团省委

    2021年9月14日,2021年海南省“青社学堂”第一期培训班在省青年志愿者学院开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学院院长陈志远,海口经济学院校长、省青年志愿者学院执行院长陈啸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省青年志愿者学院副院长孙智同志致欢迎辞;海口市青年志愿者李嘉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团省委副书记、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院长陈志远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守志愿初心,汇聚青年力量,充分认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服务党政大局,紧贴群众需求,把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三是增强奉献意识,勇担时代使命,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本领。

    本次培训班是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成立后开展的首场培训。培训突出实用性和专业性,将重点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和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党史学习、社区活动案例分享、现场教学等开展授课,切实提高广大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和新兴领域青年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据悉,省青年志愿者学院由团省委和海口经济学院联合共建,旨在通过深入开展研究、培训等工作,进一步促进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交流互动,加快推进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国际化进程,培养一批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建设需求的志愿服务力量。

    省青年志愿者学院副院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彭京宜,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全省各市县、各高校等直属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骨干、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和新兴领域青年群体骨干等100多人参加开班典礼。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