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10/20
15:07

筑梦计划|重庆团市委开展新兴领域青年“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重庆团市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新兴领域青年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0月15日,由团市委、市青联主办,CHUC重庆街舞联盟承办的新兴领域青年“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集体观影活动在沙坪坝区展开。

    活动中,街舞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网约车司机等50余名新兴领域青年共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本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吧。”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展现了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让在场观影的青年们深受震撼。

    任恒 CHUC重庆街舞联盟秘书长

    “今天的和平环境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街舞青年必当用青春热血,发扬传承革命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风貌。”

    邹星 重庆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

    “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都是革命先辈打拼下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广泛开展“青社学堂”“新兴青年榜样说”等品牌活动,通过浸润式的教育引导,不断增强新兴青年群体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带领新兴领域青年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