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10/19
15:13

筑梦计划|银川团市委开展红色主题沙画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宁夏团区委

    为深入推进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力、服务力和凝聚力,银川团市委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联合市属新兴领域青年中的沙画非遗传承人,深入兴庆区康园社区、金凤区通福家园社区、西夏区文昌南路社区等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单位,开展10期红色主题沙画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将通过组织观看红色主题沙画视频、制作沙瓶画、沙画表演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0月12日下午,第一期“童心共绘少年梦 启航青春新征程”红色主题沙画进社区活动在西夏区文昌南路社区开展,辖区单位西夏区第九小学的35名学生参加活动。

    彩沙粒粒绘童心

    活动前,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沙画创作的基本要领和绘画要求,生动有趣的语气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之后老师详细讲解了沙瓶画制作的步骤和需要用到的手法与技巧等基础知识,并将做好的模板给大家做参考,和志愿者们一同指导孩子们动手参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撒沙、调匀、抹平,认真填充着彩沙,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完美完成了自己的沙画作品。

    巧手互动展新意

    活动中,老师集中向大家演示了沙画的制作过程,一个瓶子、一根铁丝、一把勺子、一堆五彩斑斓沙子,手起沙落,一幅精致的立体沙画出现在玻璃瓶里,栩栩如生的沙画小角色和老师们优美流畅的手法让在场孩子们惊叹不已。

    随后,老师通过投影,现场为孩子们绘制了“爱与陪伴”系列主题沙画,孩子们纷纷举手参与互动交流。活动最后,老师们播放了团市委制作的“青年学党史 沙画绘党恩”系列主题沙画视频,引导孩子们在观看新颖的沙画视频中学习宁夏红色革命故事和人物。沙画艺术的魅力使孩子们对下一次沙画课程更加期待。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下一步,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社区青春行动为契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组织引领凝聚新兴领域青年,开展各类丰富的青少年文化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