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10/18
15:49

筑梦计划|“青春筑梦 国庆献礼”济南市新青年文化艺术节等你来参加

来源:济南团市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和凝聚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引领新兴领域青年服务中心大局,“十一”期间,共青团济南市委组织非遗、文创、沙画等新兴领域青年举办“青春筑梦 国庆献礼”济南市新青年文化艺术节,通过组织新兴领域青年开展特色惠民活动,丰富社区、街区工作内容,助力社区青春行动。

    非遗手艺市集

    为助力“山东手造”,弘扬非遗当代价值,10月1日—10月7日,济南市青年非遗传承人在泉城路集装箱市集、山东省城市群游客集散中心组织传统手工艺品、非遗文化产品、创意产品展销活动。

    “泉”民电竞嘉年华

    “十一”期间历下区举办“泉”民电竞嘉年华,是济南市首个面向全国的大型全民红色电竞文化活动,也是齐鲁文化与电竞活动的首次融合。

    本次嘉年华活动重点设计了三大全新精彩内容:《我的世界》红色记忆设计挑战赛;《王者荣耀》决战济南全民赛;以及兼具济南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打卡体验线下嘉年华,于10月3日至10月6日在济南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展开线下角逐和嘉年华狂欢。

    沙画惠民进社区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享受优质教育资源。10月1日-4日,济南市沙画协会推出2021年国庆文化惠民活动,免费给官扎营街道辖区5岁以上的儿童讲解沙画艺术,普及沙画艺术教育,辖区居民不出辖区就能领略到艺术的魅力。

    竹马戏偶展演

    十一期间,济南木偶剧团以红色教育传承为主题开展木偶戏剧进社区活动,10月1日-10月3日,在CCPARK创意港, 17:00-18:00,每天1场,免费开放。10月1日-10月7日在南部山区童梦奇缘景区演出《狐狸开公司》,每天10场,连续7天。

    泉城文创作品展示

    大明湖北岸的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以城市文化特色为创作灵感,结合人们日常生活所需,将文化创意与产品相结合,打造了众多以大明湖为核心的特色文创产品。

    快递小哥读书会

    10月5日上午10点, “快递小哥读书会”沙画亲子体验课堂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行,快递小哥可携带孩子走进济南市图书馆沙画体验课,放飞孩子的奇思妙想,开发孩子的想象力,促进亲子间的感情。同时,国庆期间全市各处“泉城书房”将继续为快递小哥开辟“绿色通道”,并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小哥”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