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10/12
15:58

筑梦计划|因热爱,这群年轻人让红色文创焕发新活力

来源:西安团市委

    怎样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日常生活所需,也是多思集设计师们常常思考的问题,那么,恰逢十一国庆节将至,设计师们结合陕北历史文化基因,以当代设计语言,将红色历史文化元素融入设计,在十一举国欢庆之际,献礼祖国。让我们一起跟随团团的脚步,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设计作品

    天圆地方•玉玺印章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设计整体结构显示了“天圆地方”的中国建筑哲学思想。印章上方部分为十四运的主体育场建筑形态,取意西安市花—石榴花,通过韵律的变化,表达出丝绸飘逸的质感。包装的设计融入陕北剪纸,红火,祈福。

    激昂全运•办公摆件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设计融合了笔筒+名片/收纳功能,笔筒形体取自十四运主场馆的形态,整体具有竞技场的古典美感,外观大气,质感厚朴,透露刚毅。融合包豪斯功能主义的造物理念,重新定义办公美学实用典范。

    鼓舞中华•悦动全运商务礼盒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提炼延安腰鼓元素结合运动精神的巧妙运用。笔体头尾两端模拟腰鼓两面铆钉,笔夹为鼓槌,并有镂空五星。底座运用延安的宝塔山、延河等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和精神之地。外部运用黄铜材质,体现沉稳简约的商务风格。

    伟人的书桌•文房套装礼盒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文房礼盒以中国传统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及镇纸,印泥盒。礼盒融合了万里长征、红色五星 、宝塔山及窑洞造型等,这些红色元素,组成了伟人和革命者共绘的万里河山,书写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鼓舞中华•腰鼓主题套装礼盒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产品在设计上以安塞腰鼓的原生形态为灵感,结合十四运背景元素,打造融合延安文化与十四运精神的腰鼓套装,产品主体色调以安塞腰鼓的色彩为主,套装采用陶瓷+彩釉+镀金的材质工艺,整体设计气势恢弘。

    光辉岁月•黄铜小印

    -设计师:王向春、毕睿

    黄铜小印,有木质的稳重,也有宝塔山金色的光辉。依稀感受到伟人伏案染香的黄金岁月。独一的装配设计,是文人墨客与典藏家的珍爱。

    忆峥嵘•山丹丹花商旅礼盒

    -设计师:刘曲、王向春

    山丹丹花商旅礼盒以山丹丹花设计元素为灵感,金属珐琅为主要材质,将山丹丹花、红太阳、延安窑洞等元素进行艺术加工,并巧妙融入到产品形态外观,新颖且极具品质。

    窑洞剪影•怀旧夜灯

    -设计师:王向春、毕睿

    椭圆窗柩里的每个伏案点灯的日夜,是历史停格的印记。这扇窗后,是伟人思想的初成,是一场场革命转危为安的艰辛。明亮的灯光趁的窗柩立体庄重。在床头放一台这样的夜灯,重温那段岁月,警醒往后的岁月,坚守初心,不忘热忱。

    天下黄河一壶收•壶口瀑布浮雕摆件

    -设计师:刘曲、黄浩瀚

    “万里洪流声怒号,天开一堑势雄豪”,壶口瀑布微景观水晶浮雕摆件,生动再现了黄河壶口瀑布奔腾不息的盛况。产品采用了内浮雕工艺,嵌入内在3D场景,新颖别致的形式弥补了目前此类文旅文创品的空白。

    烽火岁月•延安保育院书签礼盒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烽火岁月•守护未来》延安保育院主题书签礼盒,以精雕镂空金属书签为载体,体现了毛主席为保育院“又学习,又玩耍”的题词。礼盒内部精准还原了《延安保育院》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的舞台场景,书签以延安非遗剪纸为艺术形式,表现了数个剧中经典剪影片段,再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宝塔情•茶具套装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巍巍宝塔山,经历百年斑驳岁月,见证了敌后大生产运动,见证了主席东渡黄河。产品设计以宝塔山造型为灵感,在茶器基本功能之上,探讨生活美学价值。设计风格简洁明快,可观可赏,可用可品,兼具精神文化与实用主义的互溶升华。

    峥嵘岁月•香囊创意挂件礼盒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该套香囊一套五枚,正面为延安风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文化元素:嘉兴船只、一大会址、延安宝塔山和山丹丹花、延安中央大会堂、建党一百周年标识,背面对应不同的毛泽东革命语录。这些共同串串联起建党10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纪念意义非凡。

    山花映人•山丹丹花主题首饰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山丹丹花盛开时的格外热烈,似乎在极尽的表达和释放着它那满满的热情。以花喻人,表达了陕北人们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而火红山丹丹花象征的延安精神,也随着歌声的流传而远扬......山丹丹花首饰拟真出山丹丹花盛开绽放的自然形态,人如花,花亦如人!

    革命花火•山丹丹花创意摆件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插屏在过去古代的家居中有非常重要装饰作用,花窗的轮廓在光与影的雕琢下变成了美艳绝伦的艺术品。把东西方两种形式的结合设计出的精雕细作桌面摆件,赏心悦目同时增添浪漫迷人的情调,更象征着现当代延安精神蓬勃迸发的时代精神。

    花 影•山丹丹花主题妆镜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妆镜整体为镀金金属材质,配有红色珐琅材质的山丹丹花纹案。打开之后为金丝镶边的妆面镜子,使用起来“人面花影、交相辉映”之美感。

    花好月圆•山丹丹花主题餐巾盒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金属镂空的纸巾盒,为半开放状态,方便纸巾取拿。中间为圆形花丛镂空,纸巾盒右下方为山丹丹花红色珐琅工艺,以及延安宝塔山的剪影。整体寓意“花好月圆”。

    热忱永存•绵羊旅行三件套

    播撒希望•希望种子钥匙扣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小巧的种子造型寓意团结,一粒粒小麦的成熟,集结在一起,凝聚而后强大,是革命时期每一个人的团结与坚持。匙扣设计,简单又不失精巧。钥匙扣和挂链上,是延安的标志性建筑,(宝塔山+延河)大气的红棕色与金色的融合。

    红色之旅•忆峥嵘文旅洗漱包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洗漱包以赤忱的红色为底色,延安宝塔山与延河交相辉映,不仅滋养了两岸生灵,更“哺育”了中国革命,见证了中国革命从“星火”走向“燎原”的伟大历程。帊巾上北宋将士的身影和近代红色革命的红星穿插结合,构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美学意义。

    赤子心•红枣对杯

    -设计师:王向春、黄浩瀚

    颗颗红蜜枣,拳拳赤子心。红色皮具包装里是一颗对杯组成的红枣,亦是对祖国的一颗忠诚火热的赤子之心。表达了红色土地的眷恋、对党和人民的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