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10/11
10:48

筑梦计划|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吉林团市委

    9月24日,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吉林市艺术中心表正书院召开,共青团吉林市委副书记刘加琪、社会联络部负责人张旭出席会议。全市90余名二次元文化创意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章程(草案)》《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第一届会员名单》《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会费缴纳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选举韩锋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阳、郑东升、唐世超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邢斯平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刘加琪代表共青团吉林市委向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颁授“筑梦空间”牌匾,并鼓励协会要充分把握吉林市作为“筑梦计划”全国72个重点城市之一的重要契机,团结带领二次元文化领域青年在理论学习中找到创新发力点,在先进文化中找到创新着力点,在吉林振兴的发展格局中找到创新落脚点,引领吉林市二次元文化领域青年积极进取,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

    新当选的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韩锋表示:将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切实发挥好团组织与新兴青年群体之间的枢纽作用,自觉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担当起引导吉林市二次元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重担。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将文化作品创作融入家国情怀,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收获个人成长和发展,为推动吉林市二次元文化领域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多年来,作为吉林市全面振兴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吉林市二次元文化领域新兴青年,紧抓发展机遇,勇于克服困难与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带动吉林市新产业和新发展,逐步涉猎雕塑、绘画、音乐、舞蹈、文学、戏剧、电影、漫画、动画、游戏、衍生文艺作品、衍生文化产品、以及亚文化发展与传播等文化艺术领域,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吉林市文化产业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吉林市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作为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也必将成为吉林市二次元文化领域沟通交流、创业指导、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权益维护的重要平台, 切实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逐步成为美丽江城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朝气蓬勃的新兴文化青年之家。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