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09/30
02:53

筑梦计划|古城墙上“青”宣讲,新兴青年学习忙——共青团大理州委组织开展新兴领域青年专场宣讲活动

来源:云南团省委

    为引领新兴领域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根据共青团大理州委“青”字号宣讲团宣讲计划安排,9月9日上午,大理州新兴领域青年专场宣讲活动在大理古城开讲了。

    大理州苍洱青年宣讲团成员、大理州电视台专题和大型活动部主任杨稀豪从大理古城的历史变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以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媒体视角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新闻工作者提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建设的逻辑和联系、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解和体会、“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渊源和故事等五个方面层层递进、由浅入深,由小见大,将深刻的理论用鲜活的方式呈现出来,增加了宣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响起。

    宣讲活动还设有破冰游戏、共青团贷免扶补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答、参观大理石空国石博物馆、参观大理市青年之家无同书院等环节,旨在搭建起新兴领域青年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新兴领域青年文化交流。

    宣讲活动由团州委赵淑玲副书记主持。来自我州的街舞青年、艺术从业者、文创青年、非遗传承人、青年创客等60余名新兴领域青年参与活动。

    “在团州委的组织号召下,大理集合街舞老师积极响应参加了新兴领域青年学党史宣讲会,收获满满,我们将继续坚持习舞先习人,学艺先学德,不忘初心,知信行统一,教育好每一位集合学舞的孩子。为青春建功提供强大的动力与支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理集合街舞青年们说。

    “古城墙上的宣讲会,这样的形式非常特别,结识了很多非遗项目的二代传承人和新兴领域的青年朋友,通过杨老师的宣讲和青年朋友之间的交流产生了很多新的思维碰撞,这对于我们以后做传统手工艺将会有新的指引。”大理市市级白族扎染技艺传承人,璞真扎染第19代传承人杨志瑞说。

    “我来参加这个宣讲会感觉很有意义,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今后,我会把乳扇行业结合更多的新方式,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认识乳扇、爱上乳扇。”大理彩云间乳扇负责人赵涛说。

    此次宣讲活动是共青团组织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的具体实践,更是对共青团组织适应社会时代发展,走进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倾听青年诉求,从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社会和谐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团州委还将持续关注更多领域的新兴青年群体,建立组织覆盖,创新活动载体,服务青年成长,逐步成为新兴领域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推动团的精神风貌不断呈现新气象。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