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5
09:18

筑梦计划丨湖北:街舞公益课堂全纪录

来源:湖北团省委

湖北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 街舞公益课堂全纪录

  2018年6月,按照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联合开展的“新时代·艺起来”——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暨全国街舞联盟公益课堂项目工作要求,湖北团省委、湖北省青联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湖北联盟共同启动了湖北省新兴领域青年“筑梦计划”一一街舞公益课堂项目。

  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是团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6—2025 年)》要求,面向新兴青年群体所提出的一项重要计划。 旨在通过活动和平台团结凝聚一批新兴青年群体,使之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 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骨干力量。

  湖北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一一街舞公益课堂项目,以“共青团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模式、以“文艺+公益”的模式,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为更多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习交流、专业提升、才艺展示和价值实现的平台,增强自信心,培养乐观向上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提高身心素质,增强对生活和艺术的热爱,也让更多新兴青年群体在参与社会公益的同时,增强社会责任与担当。

  启动仪式举行后,各地团组织与街舞联盟积极响应,荆州、荆门、黄石、武汉、随州等地结合地方实际,打造出一批受欢迎、有特色、成效好的公益课堂。短短两个月内,湖北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已在全省各地市县迅速扩散,初步铺开、形成规模。

  星火燎原,势不可挡。湖北团省委、湖北省青联积极推动全省各街舞联盟类社会组织和当地团委响应对接,街舞公益课堂在全省各地市县迅速扩散,公益课堂如火如荼的开展。

  在第100次街舞公益课堂活动中,各地街舞联盟机构不忘社会组织公益初心,纷纷向武汉市蔡甸区成功村中心小学捐资捐物,为370余名学生筹集了价值1.1万元的学习物资,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侯歆钰】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