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2/25
14:43

筑梦计划丨青岛:新兴领域青年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青岛团市委

    7月17-18日,青岛市新兴领域青年赴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接受了红色基因教育,感受了城市发展成就,学习了青岛“六个聚焦”和“十五个攻势”的内容。

    前保驾山党支部是胶东农村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在胶东大地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曾涌现出多位英雄人物,为人民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新兴领域青年参观了党支部纪念馆和支部旧址,通过馆内实物、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感受了党支部当年艰苦奋斗的场景和为了新中国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受到了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海洋是青岛的突出优势和特色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经略海洋提出了殷切嘱托,为青岛发起“海洋攻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专业讲解人员的引导下,新兴领域青年参观了实验室的科考船共享平台、创新成果展厅、“透明海洋”观测系统、深蓝大脑系统仿真与协同控制中心及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平台,了解了青岛海洋科技创新成就。

    为满足新兴领域青年对创业资金的需求,拓宽他们的融资渠道,主题团日还安排了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青岛(姜山)基金小镇实地学习。通过对基金小镇入驻政策和程序的了解以及对入驻投融资企业的实地观摩,为新兴领域青年创业就业以及解决“投融资”问题提供了有效参考。

    新兴领域青年还到北汽新能源电动汽车青岛基地和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实地学习,了解了青岛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和新旧动能转化成果,感受了新能源给人们生活方式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主题团日活动以红色教育和“感受青岛城市发展”为主线,旨在通过“仪式教育”、“体验教育”,教育引导新兴领域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青岛在“六个聚焦”和“十五个攻势”过程中“攻山头、炸碉堡、打硬仗”的决心、勇气和工作部署。发挥青岛共青团有效覆盖、吸引凝聚青年的工作能动性,引领新兴领域青年投身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逐梦之路上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主题团日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学习,更好地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革命精神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意识到新时代的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张胶】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