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新青年·兴茂名”——茂名市新兴青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活动回顾

来源:广东团省委2023年05月09日

为凝聚新兴青年力量,激发新兴青年活力,动员广大新兴青年助力茂名高质量发展。近日,共青团茂名市委举办“新青年·兴茂名”——2023年茂名青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大会暨青年人才招聘会。活动吸引了网络主播、街舞青年、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的积极参与,为新兴青年投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活动现场设置新兴青年招聘专区,网络主播区、乡村振兴产品展销区、综合服务咨询区,尽最大可能满足各类型新兴青年群体的服务需求。

在招聘专区,滴滴出行、美团外卖、中联即送、新语文化等10余家企业面向新兴青年进行招聘,其对象包含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街舞青年、文化创意工作者等新兴青年群体。活动同时设置带岗直播间,进行职位推荐,线上线下齐互动,提高招聘工作效率,助力新兴青年找到合适岗位。

在直播展区,为网络主播群体设置了展示才艺、直播带货的展位。10个直播间一字排开,网络主播们各显神通,为家乡特产吆喝叫卖,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围观和支持。“直播+助农+电商”的模式,为网络主播投身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

在产品展销区,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深受观众的喜爱,参加展销的产品主要来自市、县两级青年乡村振兴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此次展销会为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提供了活动平台和交流机会,同时引导他们投身乡村振兴、带动更多青年创业致富。

现场还开设了8个金融产品、青年职业规划咨询区、青年创业金融咨询区,积极推广茂名市青年创业金融服务包,为新兴青年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和创业金融服务,切实缓解青年就业创业的融资难题,全力支持新兴青年创业就业。

团茂名市委将继续通过立足有效覆盖,打造共同参与载体,织密联系网络,逐步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服务体系,着力引领、凝聚新兴青年,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